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adoop的昨天与今天

Hadoop的昨天与今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了解Hadoop分布式计算平台的过去与现在吗?Hadoop是基于Java的开源软件架构,运行分布的、数据密集型应用。它能够让应用安全扩展以处理数千个节点以及PB级数据。日前,Apache透露Hadoop将脱离雅虎,由Hortonworks管理。下文中将提到许多Hadoop分布式系统以及这五年来的开源软件的发展史。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7月19日

关键字: Hadoop 分布式计算 雅虎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Hadoop是一种针对大数据分析的开源分布式计算平台,是由Apache软件基金会主席Doug Cutting在雅虎时创建。近日在美国圣克拉拉第五年度Hadoop峰会上发布了不少关于Hadoop的重大新闻。

首先,Cutting透露Hadoop将要正式脱离雅虎,由Hortonworks管理,Hortonworks是一个由风投公司创新的新公司,是根据Seuss博士的电影“霍顿奇遇记”中的大象角色的名字命名的。

第二, Hadoop技术从一个科学项目到主流的商业应用经历了五年的时间。Hortonworks这个名字对新公司来说恰到好处,因为对它与Hadoop一样,是以一个玩具大象的名字(总裁儿子的玩具)来命名的。

Apache Hadoop是一个基于Java的开源软件架构,运行分布的、数据密集型应用。它能够让应用安全扩展以处理数千个节点以及PB级数据。越来越多的企业发现他们需要分析存储的数据来帮助他们做更好的业务决策。目前市场中有许多Hadoop分布式系统,这将在下文中提到。另外,文中还会提到这五年来的开源软件的发展史。

1、雅虎创立Hortonworks 引导Hadoop社区

Hadoop的昨天与今天 

6月29日,风投公司投资创建了独立的私人公司Hortonworks,来引导Hadoop社区,并推广开源产品。曾经是其母公司的雅虎,现在是它的客户之一。

2、Hadoop不再是科学项目了

 Hadoop的昨天与今天

雅虎将Hadoop从创始人Doug Cutting的科学项目中变成一个世界级平台,仅用了五年的时间。贡献了超过70%的代码,使其成为IT产业里优秀的大数据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