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三星首家量产20nm级3bpc 64Gb闪存

三星首家量产20nm级3bpc 64Gb闪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星电子今天宣布全球首家量产使用20nm级工艺,3bpc技术的64Gb容量NAND闪存。应用64Gb容量3bpc闪存,可以仅用一颗芯片打造8GB容量U盘或存储卡。三星还表示,20nm级64Gb容量3bpc闪存的产出率比30nm级32Gb产品高60%,有助于大幅降低成本。

作者:Skyangeles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0月14日

关键字: 闪存 3bpc 20nm 三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星电子今天宣布全球首家量产使用20nm级工艺,3bpc技术的64Gb容量NAND闪存。该闪存的量产,将在不久后推动USB闪盘和SD卡等产品容量、性能的大幅度提升。

3bpc闪存又称TLC闪存,相比SLC每个存储单元只能保存1bit数据,MLC闪存保存2bit数据,3bpc/TLC闪存的每个存储单元(Cell)可保存3bit数据。即使用更少的存储单元实现更大容量,主要面向闪存盘、存储卡或其他消费电子设备。由于其读写寿命较短,通常不会用于固态硬盘,但SandForce已经表示其控制器方案可以控制读写次数,从而使用低成本的3bpc闪存。

Intel美光合资企业今年8月已经宣布成功研发25nm工艺64Gb 3bpc闪存,预计将于年底量产。三星此次宣布量产则依然没有公布具体制程,仅表示“20nm级”(20nm-29nm)。

应用64Gb容量3bpc闪存,可以仅用一颗芯片打造8GB容量U盘或存储卡。由于采用了Toggle DDR 1.0规范技术,三星新3bpc闪存性能相比30nm级SDR产品也有显著提升。另外三星还表示,20nm级64Gb容量3bpc闪存的产出率比30nm级32Gb产品高60%,有助于大幅降低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