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UC+ICS服务”方案打造高效的统一通信系统

“戴尔UC+ICS服务”方案打造高效的统一通信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基于戴尔硬件和微软的OCS软件,戴尔最终为龙源电力公司顺利地搭建出了一套先进的UC系统,并实现了基于IP网络的视频会议、电话会议、视频邮件等功能。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3月3日

关键字: PowerEdge OCS IP MD3000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成立于1998年的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源电力公司”)是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多年来,公司秉承“不断创新技术、打造高效企业”的理念,致力于节能领域的市场开拓和技术研发。

龙源电力公司一直以传统的通信方式为主,存在电话联系耗钱多、邮件联系耗时多、现场开会耗力多的三多现象。随着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传统电话、电子邮件、现场开会等信息沟通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公司的发展需要。为消除“三多现象”,也为公司内部、公司与客户之间的沟通更顺畅,建立一个UC(Unified Communication,统一通信)系统势在必行。

经过全面考察和专家组的严格评选,龙源电力公司最终决定选择“戴尔UC+ICS服务”解决方案来搭建UC系统。

在系统层面,2009年6月,龙源电力公司从戴尔引入了3台PE R710服务器、1台MD3000i IP SAN阵列、1套敏迪MITEL-PBX 网关和1套微软OCS(Office Communication Server)2007软件。上述软件和硬件与龙源电力公司原有的2台 PE1950服务器共同组成了UC系统。基于戴尔硬件和微软的OCS软件,戴尔最终为龙源电力公司顺利地搭建出了一套先进的UC系统,并实现了基于IP网络的视频会议、电话会议、视频邮件等功能。

在服务层面,戴尔为龙源电力公司提供了端到端的ICS(Infrastructure Consulting Services基础构架咨询)服务。具体而言,戴尔首先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戴尔与微软联手将OCS2007软件、戴尔PowerEdge服务器、IP网络等部分有机整合起来,让客户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系统的融合;其次,戴尔为龙源电力公司提供了包括从系统规划、部署、测试,到试运行等阶段在内的所有软硬件技术支持;第三,戴尔为客户提供了周到的售后服务,包括现场故障修复服务、远程技术支持服务和技术培训服务等,这三项服务均覆盖了软件、硬件、网络三个部分。

2009年7月,在戴尔的支持下,龙源电力公司的UC系统正式建设完成并上线运行。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际应用,龙源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普遍感觉到沟通质量和工作效率都有了明显提升,为龙源电力公司落实“打造高效企业”的思想理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谈到具体的实施效果,烟台龙源电力公司IT技术部主任许明会先生介绍说:“选用‘戴尔UC+ICS服务’解决方案,可以让我们在规划部署、系统维护、信息沟通三个方面实现效率的大提升。首先,部署效率提升50%-60%,戴尔涵盖软件、硬件、网络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可以让我们省心、省力、省钱,而且还省时地完成系统建设;其次,维护效率提升了30%-40%,戴尔凭借其在业内的领导地位和号召力,无论我们的硬件设备出现故障,还是相关软件出现问题,都会联合其合作伙伴为我们提供技术支持;最后,采用戴尔UC方案可以让我们的沟通效率提升50%以上,出差费用也可以节省50%,以前电话联系耗钱多、邮件联系耗时多、现场开会耗力多的三多现象一去不复返了,为我们建设高效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