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推Savvio、Pulsar等企业级硬盘和SSD新品

希捷推Savvio、Pulsar等企业级硬盘和SSD新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西部数据收购日立环球存储之后,希捷也有新动作,近日宣布扩展其企业级硬盘和固态存储产品线。希捷推出了第二代Pulsar固态硬盘产品,包括了2-bit多级单元(MLC)的Pulsar.2和性能更高且为单级单元(SLC)的Pulsar XT.2。希捷本次还推出了全新的Savvio 10K.5硬盘。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3月16日

关键字: Constellation 6Gb/s SAS Savvio Puls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西部数据收购日立环球存储之后,希捷也有新动作,近日宣布扩展其企业级硬盘和固态存储产品线。

希捷推出了第二代Pulsar固态硬盘产品,包括了2-bit多级单元(MLC)的Pulsar.2和性能更高且为单级单元(SLC)的Pulsar XT.2。其中Pulsar.2具有100、200、400和800GB容量规格,并支持6Gb/s SAS 和SATA接口。这些驱动器均为2.5英寸规格。产品经理John Shirley表示,希捷一直在努力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在每天写入10倍完整容量的情况下达到5年时间。我们与供应商三星之间的合作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该硬盘的AFR(年故障率)为0.44%,MTBF(平均故障间隔时间)为200万小时。

而Pulsar XT.2具有100、200和400GB容量规格,也具备与Pulsar.2同样的持续能力和可靠性。此外,Pulsar XT.2可提供48,000 IOPS连续随机读取性能(4K数据块),22,000 IOPS的写入性能,而顺序读取带宽为360MB/s,写入带宽为300MB/s。关于Pulsar.2的相关性能指标还没公布,希捷表示他们正在为这些数字而努力。

与第一代Pulsar不同的是,第二代Pulsars的控制器技术是由希捷自己所设计,而不是采用其他厂商的设计。另外,第二代Pulsar不具备PCIe接口,这也与第一代产品不同。

希捷推Savvio、Pulsar等企业级硬盘和SSD新品

希捷Pulsar XT.2和Pulsar.2企业级SSD驱动器

SavvioConstellation

除了推出第二代Pulsar产品,希捷本次还推出了全新的Savvio 10K.5硬盘。该硬盘转速为10,000 rpm,由3张盘片组成,也是2.5英寸规格,容量高达900GB,具有6Gb/s SAS接口或4Gb/s FC接口,以及64MB缓存。该3碟硬盘的面密度为506Gbit/in2,相比(Savvio)10K.4增加了50%。希捷还推出了更快的Savvio 15K.3硬盘,转速为15,000 rpm,2张盘片,容量为146GB或者300GB,面密度加倍至448Gbit/in2,也具有64MB的缓存以及6Gb/s SAS接口,但不支持光纤通道。

这两款硬盘支持了希捷董事长兼CEO Stephen Luczo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主张:希捷在该市场领域已经具备了面密度的领先优势。希捷对于这些驱动器的态度是:用户能够开始过渡到2.5英寸外型规格硬盘,因为其容量水平已足够高。

希捷这次还向其产品阵容中加入了第三次更新的企业级硬盘:Constellation ES.2。该硬盘具有3TB的容量(希捷这就追上了日立环球存储的3TB Ultrastar),支持6Gb/s SAS和SATA 接口。其转速为7,200 rpm,还具备四种节能模式,渐进地分离驱动器的电子-机械组件,带有零转速的最大的节能模式。

Constellation ES.2的MTBF为120万个小时,AFR为0.73%。相比前一代Constellation,其面密度增加20% 。全新硬盘的功能也得到了扩展,比如更加快速的RAID重建功能,而这些扩展功能可被用于现有的低容量Constellation硬盘。

希捷相关人员都拒绝对西部数据收购日立环球存储进行评论。据猜测Savvio和Constellation面密度水平将影响到希捷的桌面和消费级产品。

希捷目前并未公布这些驱动器的价格,但现已向OEM出货除Pulsar.2之外的固态盘和旋转式硬盘,并计划在本季度或下个季度面向渠道出货。

Savvio硬盘代表着该领域的显著改进,而Pulsar也同样出色,基于性能、持久能力和可靠性方面的数字,第一代Pulsars硬盘现在可算得上是一款经得起市场考验的产品。最后就让我们期待着Pulsar.2性能指标的出炉吧,或许希捷只剩下最后关键的调试工作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