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借助F5智能文件虚拟化解决方案管理数据增长

借助F5智能文件虚拟化解决方案管理数据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借助 F5 ARX 文件虚拟化设备,企业可以轻松应对存储方面的挑战。ARX 显著简化了数据管理并且降低了存储成本。同时,它还可以加快和优化数据传输。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4月1日

关键字: 基础架构 备份 自动分层 AR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网络的高速发展,爆炸性的数据增长使存储需求日益攀升,文件服务器负担越来越重,使企业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由于业务上的需要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企业需要延长信息的保存时间,从而使这种数据爆炸性增长情况进一步加剧。于此同时,企业在努力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控制存储成本,确保企业效率和信息安全性不受影响。

许多信息高管和 IT 经理都希望可以快速高效地提供更多的容量,以满足其业务需要。此外,他们还需要确保能够对数量激增的信息进行妥善地备份和保护。

智能文件虚拟化是解决之道

文件虚拟化可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简单来说,文件虚拟化是指在物理文件服务器和访问这些文件服务器的客户端之间创建一个抽象层。部署完毕后,文件虚拟化层可管理所有服务器上的文件和文件系统,管理员只需加载一个逻辑文件,便可将所有服务器呈现给客户端。使用此层后,数据可以自由移动,而且可以在不中断系统的情况下更换存储资源。

智能文件虚拟化简化了数据管理,并且可帮助企业有效控制存储成本。此外,它还可以降低基础架构复杂性并显著提升运营效率。

从 IT 角度来看,数据不再与物理存储资源捆绑在一起,可以随意进行移动,且不会影响用户正常访问数据。数据传输速度大幅加快,可确保用户快速获得信息。而且,存储利用率也得到了优化,并能够在现有系统间透明地共享过剩的容量,而不会对用户造成影响。因此,该解决方案能够更加有效地对文件存储资源进行访问、管理和优化。

从业务角度来看,企业可以灵活变更存储平台,以满足日新月异的业务和 IT 需求。

借助F5智能文件虚拟化解决方案管理数据增长

F5 ARX 解决方案简化了数据管理

借助 F5 ARX 文件虚拟化设备,企业可以轻松应对存储方面的挑战。ARX 显著简化了数据管理并且降低了存储成本。同时,它还可以加快和优化数据传输。

该解决方案通过从物理存储位置抽象出虚拟文件位置来实现智能文件虚拟化,从而实现不同存储层之间的透明和基于策略的自动配置。需要较高访问性能的文件存储在第一层,而没有高性能访问需求的文件存储在第二层。

由于采用了自动分层策略,用户可以将低成本或容量经过优化的存储技术轻松整合到现有的存储环境中。据称,这种解决方案最高可以节省 80% 的第一层存储容量。

而且,许多手动数据管理任务也实现了自动化,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确保用户和应用始终可以访问数据。

许多企业反复对其所有文件进行备份,即使只是定期对其中一小部分进行修改。ARX 自动分层策略会减少需要定期备份的未发生更改或者非关键型数据,从而显著缩短用户的备份和恢复时间、降低备份介质的用量和成本,而且不会影响对数据的保护。

显著提升业务效率

通过将智能文件虚拟化引入到文件存储基础架构中,ARX 取消了客户端与存储资源之间的静态绑定,甚至可以在工作时间对数据进行自由迁移,而不会对用户或应用造成任何影响,也无需对客户端进行重新配置。ARX消除了由存储管理导致的中断,并且使许多存储管理任务实现了自动化,从而在成本、灵活性和业务效率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改进。

华纳音乐集团因采用 F5 智能文件虚拟化解决方案而获得了显著的业务优势,其中包括:消除了以前由存储管理任务导致的中断、数字音乐的制作能力提高了 560%,而且存储管理成本降低了 20%。

全球领先的互动娱乐厂商世嘉公司在部署了F5智能文件虚拟化解决方案后大幅减少备份工作所需的时间,同时减少了三分之二的整体存储成本,并显著降低了日常备份的文件量,数据备份时间也同时减少了40%。

虚拟化有助于消除存储孤岛,提高现有系统的容量利用率。ARX 将资源整合到一个统一的存储池中,因此用户可以充分利用现有存储投资,并且回收未使用的存储容量。

企业可以根据其业务需要,灵活管理存储基础架构。借助 ARX,他们可以随时随地轻松移动数据,包括在各种异构存储设备之间,而不会对用户造成影响。

功能强大的策略可以自动且不间断的方式执行多种数据管理任务 - 无论是移动整个文件系统还是单个文件。

日前,F5与Netapp强强联合,加入了其联盟合作伙伴计划,借助应用交付和文件虚拟化的现有解决方案,为其共同的用户带来立竿见影的优势,充分发挥当今数据移动性的全部潜能。

对于要解决存储危机以及需要智能文件虚拟化解决方案来管理其数据增长的企业来说,ARX 是一种有效的解决之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