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科技发布2009财年第四财季以及全年财务报告

希捷科技发布2009财年第四财季以及全年财务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科技公司日前宣布:在截止至2009年7月3日的财季中,该公司硬盘出货量约为4060万台,收入达到23.5亿美元,净亏损8100万美元,每股摊薄亏损0.16美元。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7月28日

关键字: seagate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希捷科技公司日前宣布:在截止至2009年7月3日的财季中,该公司硬盘出货量约为4060万台,收入达到23.5亿美元,净亏损8100万美元,每股摊薄亏损0.16美元。净亏损和每股亏损中包含了约2100万美元购买无形资产摊销以及与收购相关的其他费用,和大约8500万美元包含重组及与加速折旧相关的费用。这些支出导致亏损约1.06亿美元,在摊薄的基础上每股大约下降0.22美元。

“第四财季的财务业绩表明过去的六个月我们在组织、运营、技术和产品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并且在朝着尽快恢复GAAP持续盈利这一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希捷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卢佐先生表示:“有迹象表明,存储市场状况正在不断改善,市场需求逐渐明朗。2010财年第一财季,我们公司会继续调整产能和产品结构,集中精力最大限度地提高我们的投资收益率,并满足客户的需求。”

在截止至2009年7月3日的财年中,希捷公司硬盘出货量达到1.638亿台,收入达到98亿美元,净亏损31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6.32美元。亏损和每股摊薄亏损中包含了7700万美元购买无形资产摊销以及与收购相关的其他费用,2.66亿美元与重组活动相关的支出,2.71亿美元和公司递延税项资产相关的计价备抵调整费用,以及23亿美元与商誉及其它长期资产冲销相关的花费。这些支出导致纯收入减少29亿美元,在摊薄的基础上每股大概下降5.95美元。在与重组活动有关的2.66亿美元中,5600万美元作为加速折旧费用并记录在收入成本(3000万美元)和产品研发费用中(2600万美元),剩余大部分花费和涉及全球裁员的重组相关。

业务展望

虽然目前的经济前景有逐渐明朗的迹象,但鉴于当前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我们很难准确预测产品需求和相关业务,因此希捷的实际成绩很可能与当前预测发生较大差异。

希捷预计2010财年第一财季,硬盘产品的市场总需求将会达到1.35—1.40亿台。在此基础上,公司预计2010财年第一财季收入将达到24—26亿美元,毛利率与上一财季相比将提高200—350个基点。希捷预计2010财年第一财季产品研发和营销/行政费用降至约3.15亿美元,其它收入及花费约为4000万美元。
2010财年第一财季业务展望不包括公司有可能采取的任何合并、收购、资金筹集、转让出售或其他的商业合作以及潜在的新的重组活动。

欲知更多关于2009财年第四财季以及2009财年全年财务报告的信息,请访问:seagate.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