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稳住阵脚:中端存储市场四大支柱

稳住阵脚:中端存储市场四大支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面临经济危机的大环境,在中型企业的客户群中,中端存储系统的发展势头还是较为正面的,但是固态盘(SSD)、自动精简配置、8Gb/s FC和自加密功能的支持也是必不可少的。

作者:存储时代——Gelada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9年7月19日

关键字: DS5000 SSD 8GFC 自动精简配置 中端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经济危机的影响疯狂蔓延的情况下,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存储系统销售收入同比两位数的下降,并不出人意料。不过,有趣的是,该季度价格低于15000美元的系统产品收入同比增长9.9%,价格在300000到500000美元之间的系统产品收入同期也增长了14.5%,而价格在15000到50000美元之间的中端系统产品收入却没有明显的增长。

近几年来,中端存储系统的增长率一直在高端存储系统之上,难道是中端存储系统的购买人群受经济衰退影响更大?IDC认为,高端系统收入的反常增长,缘于不少厂商的高端产品打出了折扣牌以“满足对高端系统的需求,同时将成本控制在IT预算范围内”。

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侯淼根据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对上述解释加以补充:现在很多客户开始做应用和数据的整合,从以前比较小的存储系统转为比较大的存储系统,客观上也促进了高端存储系统的销售。

对于大型企业而言,采购高端或中端存储系统,都是有可能的。买一套打折促销的高端系统,替代原本对多套中端系统的需求,既能获得比较高级的功能,又简化了存储架构。所以,在大型企业用户中,高端系统取代中端系统的现象确实有扩散的趋势。

但是,对于为数众多的中型企业来说,高端存储系统的价格已经超出了他们所能承受的范围,中端存储系统是比较现实的选择。如果说整合,也主要是由低端系统向中端系统的迁移。因此,在中型企业的客户群中,中端存储系统的发展势头还是较为正面的,IBM全球存储系统销售总裁Jeff Barber就认为,从长远来说,中端市场很有可能会回到持续增长的道路上。

不过,短期内的状况仍然不容乐观。本月早些时候,一家主要IT分销商的企业计算解决方案部门公布了其第二次年度中端市场最终用户调查报告,有200家雇员人数1000~5000名的美国企业的IT管理人员接受了调查,涉及的行业包括金融服务、制造业、批发分销、医疗和零售业。报告认为,中端市场持续强势,但是IT预算的增长不容乐观。

在去年的中端市场调查中,有61%的企业预期IT预算将会上升,30%认为将会持平,持下降观点的只有8%;在今年的调查中,有40%的企业表示预算将会持平,认为将会增加或减少的各占29%,还有2%没有把握。预期增加的幅度平均为16%,而预期减少的幅度平均为18%,可以说综合起来略有下降,但与人们普遍认为的整个市场将下滑近10%的幅度来说,还算是不错的。

稳住阵脚:中端存储市场四大支柱

接下来,就让我们结合上面的数据,来分析一下客户对中端存储的主要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