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联手AMD首次展示SATA 6Gb/s技术

希捷联手AMD首次展示SATA 6Gb/s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科技公司联手微型处理器领导厂商AMD日前在新奥尔良举行的Everything Channel Xchange 会议上首次向业内公开展示新一代SATA 6Gb/s高速数据传输技术。该项新技术可满足台式机及笔记本电脑设备在游戏、视频流及图像多媒体软件应用方面对带宽的迫切需求。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3月12日

关键字: 6Gb SATA AMD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希捷科技公司联手微型处理器领导厂商AMD日前在新奥尔良举行的Everything Channel Xchange 会议上首次向业内公开展示新一代SATA 6Gb/s高速数据传输技术。该项新技术可满足台式机及笔记本电脑设备在游戏、视频流及图像多媒体软件应用方面对带宽的迫切需求。

新一代SATA 6Gb/s接口性能优异,突发传输速度高达6Gb/s,并且向后兼容SATA 3Gb/s及SATA 1.5Gb/s接口。另外,SATA 6Gb/s接口与前几代SATA设备使用了相同的电源线和连接器,有利于系统的整合。用于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第三代主流存储接口不仅提高了电源效率,而且改进了SATA接口的一项重要技术—全速命令队列(NCQ),提高了主流PC机,特别是那些需要处理传输大量数据的应用设备(如科学建模、预测、工程设计、仿真等)的系统性能及数据传输速度。

“全球消费者及商业机构对数字信息的依赖日益增加,随之产生的游戏、数字视频/音频、视频流、图像及其它应用软件也对带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个人计算机需要配备能够传输更多数字内容的接口,以满足市场需求。” 希捷个人系统营销及策略部副总裁Joan Motsinger表示:“SATA 6Gb/s接口的推出可以满足市场对高带宽PC机的需求。希捷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曾多次率先为消费者推出新技术,如SATA、垂直记录及硬盘自加密技术等。我们很高兴能与AMD公司一起合作,联手向全球首次展示新一代SATA 6Gb/s接口技术。”

“AMD一向致力研究平台技术,以帮助我们的技术合作伙伴制造高性能的台式机及笔记本电脑。”AMD产品营销副总裁Leslie Sobon表示:“新推出的SATA 6Gb/s接口不仅融合了前几代SATA接口的技术优点,而且还增加了很多新功能。借助这项创新技术,AMD能够继续优化技术平台,开发出更多低成本的设计,以帮助我们的技术合作伙伴生产出更好的个人电脑及笔记本产品。”

在现场演示中,希捷和AMD通过一部个人台式机展示了一款已面市的Barracuda® 7200.12 3Gb/s接口硬盘和一款Barracuda 6Gb/s接口硬盘原型机在性能方面的差异。该台式机配备了AMD原型SATA 6Gb/s芯片组。在电脑显示器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两款产品各自的性能表现。基于SATA 3Gb/S接口的硬盘的运行速度为2.5Gb/s以上,而SATA 6Gb/S接口的硬盘运行速度则高达5.5Gb/s。两代存储介面的效能皆能从电脑屏幕上清楚看见。

SATA 6Gb/s 接口——为下一代个人计算提供极致高速

Serial ATA 接口(简称SATA)是目前台式机及笔记本电脑硬盘的主流接口,目前市面上提供3Gb/s及1.5Gb/s两种速度选择。SATA 6Gb/s接口是由Serial ATA 国际组织(简称SATA-IO)基于Serial ATA Revision 3.0规格而开发。

秉承SATA-IO为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开发低成本接口的宗旨,SATA 6Gb/s接口传承了前几代SATA接口低成本和低能耗的设计特点,同时向后兼容SATA 3Gb/s连接器、电源线和其它硬件设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