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华硕光驱新主张:“因智能而环保”

华硕光驱新主张:“因智能而环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省电77%、进一步降低工作噪音、智能刻录方案自动生成——7月22日,在主题为“光驱新主张:因智能而环保”的“2008华硕光存储创新技术发布会”上,华硕正式向外界公布了其自主研发的三项光驱智能创新技术

作者:存储时代/赵效民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8年7月23日

关键字: BD dvd 节能 光存储 华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华硕光存储业务——蒸蒸日上

省电77%、进一步降低工作噪音、智能刻录方案自动生成——7月22日,在主题为“光驱新主张:因智能而环保”的“2008华硕光存储创新技术发布会”上,华硕正式向外界公布了其自主研发的三项光驱智能创新技术:“E-Green Engine智能休眠技术”、“AFFM II 第二代空气流场导正技术”以及“Optimal Tuning Strategy刻录优化大师”,同时,融合了上述三项技术的新一代华硕智能环保光驱产品也于发布会上隆重亮相。据介绍,采用新技术的光驱产品,可有效减少闲置时间的能耗、降低工作噪音、大大提升刻录成功率,从而被称为真正意义上的“环保光驱”。而据华硕光存储中国业务群产品总监高勇透露,新一代华硕智能环保光驱产品将于不久后登陆全国各大电子卖场。

华硕光存储事业在2008年获得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其中以中国市场的增长最为明显

获奖可以算是对产品的另一种肯定,而从获奖的数量中也可以看到全球市场对华硕光驱产品的态度,在2007年平均每天就会获得7个奖

华硕集团的经营理念是新愿景,由此也将指导着新产品的研发与发展方向

在会上,来自台湾的华硕光存储事业处研发部研发经理许家铭向记者详细介绍研发新技术的初衷,据他介绍,目前在众多电脑使用者中,每天开机12小时以上的用户占85%,而84%的用户每天使用光驱不到2小时(有52%的人几乎不使用光驱),这表明光驱的闲置率非常高,由于传统光驱缺少自动开断电功能,即使闲置状态时也会不停的消耗电量。而采用最新的“E-Green Engine智能休眠技术”的光驱,将使光驱在闲置状态下节省77%的用电量。许家铭说:“如果有1000万部光驱装载智能休眠技术,一年可省电4790万度,这些电量相当于全北京高峰期72小时的用量。”

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地球上人类社会所面临的最大自然问题,而这其中少不了人类对自身的反省与自救

华硕认为环保不仅仅是个人的问题,更是企业的一个责任,因此推出新的主张——因智能而环保

此外,根据长期的用户跟踪调查,华硕了解到,有79.6%的使用者有过刻录失败的经历,其中28%的人每年刻坏盘片超过5张。由于目前废旧电子产品的回收处理技术还很有限,因此很容易形成资源浪费和土壤污染。而华硕“Optimal Tuning Strategy刻录优化大师”技术的智能,可自动为每一张盘片的选择、组合、生成最优刻录策略,保证刻录品质,有效降低废盘率,从源头上减少电子垃圾的产生。

在谈到第二代AFFM II 空气流场导正技术时,许家铭说:“华硕的光存储产品静音方面的出色表现一直受到用户的普遍认可。第二代AFFM II 空气流场导正技术是在静音王第一代技术的基础上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可使光驱的工作噪音进一步降低。”

据悉,发布会中亮相的三大系列新品:光雕王系列的DRW-20B1LT,全能王系列的DRW-20B1ST和DRW-20B1S,以及静音王系列的DVD-E818A3T和DVD-E818A3将在今年第三季全面进入国内市场,而新产品的外包装上也将印有新节能技术“E-Green Engine”的绿色标识。

华硕光存储事业部的三大领导人,右起:华硕光存储事业处全球业务总监黄凯立先生、华硕光存储事业处研发部研发经理许家铭先生、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光存储产品总监高勇先生,揭开新产品面纱

为了配合环保的主题,华硕还将促销的礼品换成了布袋,鼓励大家少用塑料袋,可谓用心良苦

当前,选择环保、节能产品已经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普遍共识,根据网络调查显示,90%以上的消费者希望他们所使用的光驱能够更加环保,他们的要求包括更高的刻录成功率、更小的噪音、更低的能耗,更加环保的材料……对此,华硕光存储事业处全球业务总监黄凯立先生表示,IT产品环保化不仅仅是顺应广大消费者的意愿,同时也是每一个生产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华硕在秉承其既有的“安静、稳定、全兼容”的产品特质基础上,将着力于“智能环保”新技术的研发与产品推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华硕所倡导的光驱环保新主张,将使光驱消费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