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开发单原子存储技术 iPod能存3万部电影?

IBM开发单原子存储技术 iPod能存3万部电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四,IBM科学家表示,由于掌握了如何利用单个原子制造更轻薄的存储产品的技术,他们向这一目标更近了一步。

作者:CNET科技资讯 2008年5月20日

关键字: IaaS 磁性 存储技术 iPod 海量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能够想到将3万部电影“塞”到尺寸与iPod相当的产品中吗?

    本周四,IBM科学家表示,由于掌握了如何利用单个原子制造更轻薄的存储产品的技术,他们向这一目标更近了一步。

    了解和利用原子的特性是利用纳米技术的关键。IBM Almaden研究中心的科学家赛勒斯表示,每个原子的基本特性之一是:就象一个小磁铁。如果能够保持该磁铁磁性方向的稳定,就可以利用它存储信息,这就是硬盘的工作原理。我们研究的课题就是如何对单个原子进行这样的操作。

    赛勒斯和他的同事安德里亚斯在对这一特性的研究中利用了IBM开发的特制显微镜。安德里亚斯说,我们目前能够在一个铜表面上观察铁原子,并改变它的磁性方向。

    赛勒斯表示,他们正在寻找一种能够长时间保持磁性稳定的原子。我们已经有了二个思路,但不知道哪一个会成功。我们的长期目标是,在极小的设备中存储海量信息。

    他们一直在对一种分子进行评估,因为他们注意到它有明显的开关能力。安德里亚斯说,这一发现是极其重要的,因为开发动作不会改变分子的结构。分子开关可以用来存储信息,并可能催生超快、超小型计算机芯片。

    这两项发现可能成为未来计算产品的基础。安德里亚斯说,在1970年代,体积为一间房子大小的计算设备的处理能力与目前的手机差不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