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在Win98下使用SATA硬盘

在Win98下使用SATA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的电脑配置为:Intel原装主板865PE、希捷7200.7 SATA硬盘,安装Windows 98SE后,在“设备治理器”中的“硬盘控制器”前出现了感叹号,并且找不到光驱,但在Win XP下又没有问题。

来源:网络转载 2008年4月7日

关键字: BIOS IDC Inspur 希捷 SATA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Intel原装主板865PE、希捷7200.7 SATA硬盘,安装Windows 98SE后,在“设备治理器”中的“硬盘控制器”前出现了感叹号,并且找不到光驱,但在Win XP下又没有问题。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是因为Intel原装主板865PE搭配SATA硬盘在Win 98SE下使用时,需要在BIOS中进行一些设置,系统才能正确识别SATA硬盘。在Win XP系统下则不用在BIOS中设置,直接使用BIOS的默认值即可。进入BIOS后进行以下设置(以BIOS版本为P06为例):点击“Advanced”→“Drive Configaration”→“ATA/IDE Configaration”→“Legacy IDE Channels”,将其值设置为“SATA P0/P1,PATA PRI”,将“PCI IDE BUST MASTER”设置为“ENABLE”,将“HARD DISK PRE-DELAY”设置为“DISABLE”,将SATA硬盘的IDE选项全部设置为“AUT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