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DMA66硬盘造成死机问题的解决

DMA66硬盘造成死机问题的解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说起有关硬盘DMA66的问题,在许多的报纸媒介常说DMA66可以与DMA33向下兼容。在我两次安装硬盘中遇到问题却说明在支持DMA33的主板上使用DMA66硬盘时还需要注意一些问题的。

作者:未知 2008年5月23日

关键字: BIOS 硬盘空间 昆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说起有关硬盘DMA66的问题,在许多的报纸媒介常说DMA66可以与DMA33向下兼容。可是在我两次安装硬盘中遇到问题却说明在支持DMA33的主板上使用DMA66硬盘时还需要注意一些问题的。

  事情是这样的,朋友的一台联想奔腾166计算机上的硬盘由于只有2.1G,但是他由于要处理大量的数据,所以硬盘空间显得非常紧张了,于是跑到市场上买了一块昆腾DMA668.4G硬盘,兴冲冲地跑回家来以后,马上拆开机箱,挂上新买的硬盘,顺利的格式化好的硬盘,开始安装起了WINDOWS98系统,安装时一切顺利,正当他得意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在安装过程的最后一步中系统再重新启动的时候,当出现蓝天白云的时候机器却死在了那里。当时也没有太在意心里想WINDOWS就是太脆弱,一定是非常偶然的。于是重新启动系统,可是在出血蓝天白云的时候机器又死了。于是重启了许多遍,结果还是一样。这是他有些急了,重新格式化硬盘,重新安装系统,可是依然是如此。因为自己的主板比较老,所以当时以为是主板不支持大硬盘的缘故。所以只好暂时把这个大硬盘作为数据备份使用。当他对我提起这件事情的时候我当时也非常奇怪,要说是这一块主板不支持大硬盘的话,可为什么作为从盘却可以使用呢?

  过了一些日子,硬盘的价格越来越便宜,由于自己的硬盘也只有4.3G,所以我也忍不住买了一块西捷硬盘,型号是U10,支持DMA66。兴冲冲的回到家以后,快速地拆开机箱进行了格式化,开始安装WINDOWS98,过了一会系统安装完毕,WINDOWS98开始了第一次启动,当显示屏幕上出现蓝天白云的时候令我吃惊的事情发生了,我的机器也死了。不会吧,重新启动了几次计算机,问题还是这样。重新格式化重新安装系统。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心里想怎么情况和我的那个朋友出现的问题一样?主板的BIOS是刚更新的,不应该于大硬盘有兼容性的问题,新买的硬盘也不应该有问题,是不是与DMA66有关呢?于是迅速装上老硬盘,上网进入西捷硬盘的主页,终于在主页上发现了有关DMA66与DMA33切换的软件——"UATA66-D",看了看说明,知道这个软件是关于DMA66硬盘在支持DMA33主板上切换成为DMA33模式的软件 ,于是把那一块西捷硬盘挂上,运行软件把硬盘的模式切换成为DMA33模式,重新启动系统,当出现蓝天白云的时候心里非常紧张,啊!终于顺利地进入WINDOWS98。

  对!朋友的那一块硬盘肯定也是这个问题。立刻骑车跑向那位朋友家,把他的那块大硬盘重新装上,把模式切换成DMA33,重新安装系统,问题终于解决了机器顺利的进入了WINDOWS98。

  上面是一些小经验,如果网友们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可以这样试一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