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Data Domain推出DD580 加码De-Dupe

Data Domain推出DD580 加码De-Dup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现在越来越受到希望降低备份数据量的用户的欢迎。这个技术可以压缩重复数据,提供这项技术的厂商承诺能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性能和存储容量的提升。Data Domain最近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它发布了其基于磁盘的新产品——DD580。

作者:李泉(翻译)/刘谦(编辑) 2007年5月9日

关键字: data Domain DD580 De-dupe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各厂商近来一直在加足马力,瞄准着日渐兴旺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De-duplication,简称de-dupe)市场。Data Domain再度扩大旗下产品线覆盖范围,EMC也开始丰富其de-dupe产品线。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现在越来越受到希望降低备份数据量的用户的欢迎。这个技术可以压缩重复数据,提供这项技术的厂商承诺能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性能和存储容量的提升。

    越来越多的存储厂商开始筹备首次公开上市(IPO),Data Domain最近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它发布了其基于磁盘的新产品——DD580。Data Domain产品营销部副主管Brian Biles表示,拥有每小时800GB的吞吐量,处理速度是其前作DD560的两倍。他还表示:“我们上一款产品采用的是两颗单核Intel Xeon处理芯片,新推出的DD580采用的则是双核Intel Woodcrest处理器。”

    Data Domain还将DD580的存储容量从前作的23.5 TB提高到了31.5 TB。但它的售价也和容量一起水涨船高,现已上市的DD580售价从12万美元起,而DD560的售价只是9.5万美元。

    虽然价格相差不小,但还是有用户愿意购买这款升级产品。位于加州Santa Clara的制造商Atheros Communications公司的IT部经理Eric Eckman表示:“新产品性能很快,使用起来也很简便,用它的时候我根本用不着担心。”他所在的公司已经拥有四部DD560,目前正在对DD580的Beta版进行测试。

    Eckman的长期计划是将DD580用于Atheros总部与加州Irvine的灾备站点间的容灾备份。“就算整栋大楼被夷为平地,在这里的所有数据也都能安然无恙——只要数据能迅速恢复,我们就没什么好担心的。”

    和竞争对手Diligent及昆腾公司一样,Data Domain也为需要备份数据的用户提供基于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产品。Data Domain的DD580本身就是为提供这一功能而设计的,而昆腾和Diligent则仍需要通过使用VTL(虚拟磁带库)来实现重复数据删除。

    Data Domain的这一做法与赛门铁克、Asigra和EMC这些厂商有所不同。其中EMC去年底以16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重复数据删除专业厂商Avamar。这项技术可以减少备份数据中的重复项,从而降低网络传输的数据量。但采用这一方式则会耗用大量的CPU资源。

    最近加入重复数据删除阵营的还有Sepaton。这家厂商于2007年2月发布了新产品DeltaStor Appliance,并从这款产品开始提供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和Data Domain的技术不同的是,Sepaton的重复数据删除是在数据写入目标磁盘后才开始工作的。

EMC产品家族欲添新丁

    目前EMC尚未推出采用基于目标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VTL。但EMC发言人Todd Cadley表示,EMC正在考虑推出这种产品的可能性。若推出这种产品,传统的备份软件产品,如Tivoli Storage Manager、赛门铁克的NetBackup以及EMC自家的NetWorker可能都会随之跟进。Cadley表示:“备份业确实有不少难缠的技术,可不是那么容易甩得掉的。”

    EMC尚未宣布这一方面的具体计划。至于EMC对Avamar技术或是Kashya这些收购来的备份厂商的依赖程度会有多大目前也尚不清楚。

    在目标和源双方都提供重复数据删除能潜在地减少公司的带宽需求,但Atheros公司的Eckman向我们表示,他是不会成为采用这种技术的第一人。他说道:“再过几年,肯定会出现很实用的此类产品,但目前我对它不感兴趣。我不想在备份行业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