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全球信息总量将超出存储载体容量

IDC全球信息总量将超出存储载体容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IDC研究公司最新研究表明,全球信息技术经理应该做好准备,在未来三年内数字信息的数量将迅猛增长,全球信息总量将超出存储载体容量。

作者:存储时代 2007年7月13日

关键字: 存储载体 信息总量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IDC研究公司最新研究表明,全球信息技术经理应该做好准备,在未来三年内数字信息的数量将迅猛增长。

    这项名为《数字宇宙膨胀:到2010年前全球信息增长预测》的研究预计,在未来的三年里,富媒体应用的增长将使得全球数据总量增加到9880亿GB以上。这项研究得到了EMC公司赞助,研究的对象是各企业和政府部门。目前的全球数据总量大约在1610亿GB左右。IDC公司指出,这个数量相当于目前所有书籍所含信息量的三倍,或者将书籍首尾相连,在地球和太阳之间排6个来回。

    据IDC公司存储研究项目主管David Reinsel说:“今年即2007年是人类创造的信息量有史以来第一次在理论上超过可用存储空间总量的一年。”然而他表示,这没有什么好怕的,调查结果强调现在人类应该必须合理调整数据存储和管理。他说:“有很多数据是没有必要复制和存储下来的,而且存储那些数据的成本也很高。”

    虽然调查没有涉及到成本结构,但是IDC公司分析师表示不必要数据的存储消耗了大量的冷却、能源、地产、软件和管理资源。IDC和EMC都认为数字信息量的增长是因为网络应用的不断增长以及人类开始将物理数据转化为数字格式的数据所致。据EMC公司首席技术官Ken Steinhardt说,被存储下来的数据从本质上说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数字化数据总量增长得很快。他还表示,大约在30年前,通信行业的数据大部分是结构化数据。如今,多媒体技术的普及导致非结构化数据如音乐和视频等的数量出现爆炸式增长。虽然30多年前的一个普通企业用户文件也许表现为数据库中的一排数字,但是如今的类似普通文件可能包含许多数字化图片和文件的影像或者数字化录音内容。现在,95%以上的数字信息都是非结构化数据。在各组织和企业中,非结构化数据占到了所有信息数据总量的80%以上。

    IDC公司的研究还指出,2010年之前创造出来的数字信息中有70%将是被个人创造的。例如,IDC公司预计全球数码相机用户在2010年之前将拍摄出5000亿张数码照片。这些数码照片将通过16亿个电子邮箱和2.5亿个即时通讯帐户发送出去。Reinsel说,企业和其他大型组织将通过某种形式参与到这些数据的收集和处理之中。这些机构将负责处理好这些信息中至少85%的信息的保密、安全和合法等问题。

    如今,在所有的数字化信息中,有20%是属于遵守各种法律和标准的数据,企业数字化信息中有30%将接受安全和各种系统的检查。然而,IDC公司预计现在的企业和组织信息中,被分类或者按价值排列的数据量还不到10%。Reinsel说:“认识到他们应该得到数据客户的信任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EMC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开发官Mark Lewis说:“这些数量不断增长的信息将对IT基础设施构成一定的压力,它将改变IT专业人士的工作方式以及消费者使用信息的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