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升级CAS平台 推出HCAP 2.0

日立升级CAS平台 推出HCAP 2.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DS改进了其内容寻址存储(CAS)平台,在其中加入了可拓展性、重复数据删除技术(de-duplication)并增强了安全性。此举可看作是对于EMC的Centera平台的回击,并将进一步吸引更多集成商和代理商的目光。

作者:刘杰(翻译)/刘谦(整理) 2007年5月31日

关键字: HDMI CAS Hash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HDS)改进了其内容寻址存储(CAS)平台,在其中加入了可拓展性、重复数据删除技术(de-duplication)并增强了安全性。此举可看作是对于EMC的Centera平台的回击,并将进一步吸引更多集成商和代理商的目光。

    2.0版本的日立内容归档平台 (Hitachi Content Archive Platform Version 2.0,HCAP 2.0)所使用的技术主要来自于HDS公司于今年二月所收购的Archivas公司。这款产品即可作为整套存储方案中的独立单元,也可作为无磁盘的设备来后端连接存储容量。可与它连接的产品包括日立的WMS100、AMS200、 AMS500、 AMS1000、NSC-55以及最近推出的通用存储平台(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USP V)。

    为了支持第三方存储,用户必须将HCAP与一款新的USP V互相连接。

    将CAS服务器与实际的存储容量互相分离是解决非结构化CAS系统需求的关键。HDS公司希望通过支持新的HDS平台来与EMC等厂商相竞争。

    “我们把服务器和存储作为归档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进行分离…,这是我们在非结构化内容存储方面的初步尝试。”HDS公司负责内容归档产品的业务发展部高级主管Asim Zaheer这样说道。

    HDS公司表示其产品可在一个80节点的档案系统中支持多达20 PB的存储量。如果确如HDS所言,那么这将意味着HDS公司领先于包括EMC在内的其他厂商。(例如,EMC称他们在每个Centera 设备中支持64 TB的存储量,并且可以连接不定数目的机柜)。

    同时HDS公司也表示在第三方存储设备所支持的对象与HDS自家阵列中的一样多,但是用户需要支付250000美元并添加USP V系统作为中间设备。此外,HCAP的总体定价随其使用的HDS存储的类型而有所不同,一个典型的5Tbyte系统起价约为70000美元。

    现在还无法对任何厂商的说法进行验证,但至少有一位分析师认为HDS公司已经大大改进了CAS的方式。“这对HDS用户和其他产品用户来说是一个绝好的解决方案,因为它可以根据每个节点的容量和对象来进行拓展。” IDC的分析师Laura DuBois说道。

    HDS同样也试图解决影响CAS用户的其它问题。首先是安全问题,因为节点上配置了一种正在申请专利的“秘密共享”技术,所以所有对象必须是动态时才可以访问新的HCAP。据HDS公司称,这确保了失窃磁盘上的数据无法得到恢复。

    重复数据删除与数据算法一起确保了用户在对一份文件进行归档的时候不会将它删除。HDS公司还将基于对象的自动复制作为了HCAP一个主要特点,而并不需要再附加另外主机来实现基于策略的复制。

    “我们将元数据和保存策略连同文件一起进行复制 。” Zaheer这样说道。

    在CAS产品方面HDS有许多的竞争对手,除了EMC和其他大型厂商,IBM最近也与Bycast合作推出CAS解决方案。

    HDS无疑希望通过这次发布改善其与其他厂商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HDS宣布有大约50家合作伙伴,不过它们的数量应该不止这些。HDS公司看好医疗领域内的病历归档这个潜在市场。5月29日,HDS宣布与总部在纽约Rochester的Carestream Health公司建立业务往来关系。Carestream Health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医疗成像和保健信息技术的独立供应商,他们专门的成像软件将与HCAL结合为医院和其它医疗保健机构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