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DS前任CEO转投惠普

HDS前任CEO转投惠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司近日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为其企业存储业务部门雇佣了一个新老板David E. Roberson。David E. Roberson此前一直担任日立数据系统有限公司(HDS)的CEO。

作者:刘谦(整理) 2007年5月29日

关键字: HIS HDMI David Robers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公司近日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为其企业存储业务部门雇佣了一个新老板David E. Roberson。David E. Roberson此前一直担任日立数据系统有限公司(HDS)的CEO。

    David E. Roberson担任惠普存储业务部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的确出人意料。此前,Roberson已经为HDS工作了26年。2002年成为这家公司的首席运营官(COO),2006年三月成为公司的CEO。

    Roberson担任HDS的CEO期间,HDS在2006年12月完成了它和BlueArc的合作,并于2007年2月收购了Archivas公司。

    惠普从今年的一月份起对其存储部门进行重组,将软件业务与硬件业务分开,从那时起惠普就已经开始计划为这个部门选择一个新的高级副总裁(SVP)。当时,以前管理存储业务的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Bob Schultz被调到新成立的“企业存储与服务器软件(Enterprise Storage and Server Software,ESS)”部门担任副总裁。与此同时,为存储业务部(StorageWorks)寻找新老板的工作就开始了,直到现在David E. Roberson来到惠普。

    HDS CEO的位子刚刚空出,Roberson CEO的个人简历甚至还在这家公司的网站上。但是HDS对这件事的态度却很积极,积极到令人有些不解。HDS的官方发言人Mary Ann Gallo在其25号的电子邮件中写到:“我们将非常想念Dave,看到Dave去惠普任职,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该发言人还表示,“惠普与日立(Hitachi)已经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从个人计算机到存储解决方案等各领域都存在着合作关系。日立与惠普一直在寻找提高与扩展当前存储业务合作关系的方法,Dave在惠普的任职无疑将进一步建立和加强日立与惠普之间本来就很稳定的合作关系,并且一定会使这种合作关系达到新的高度。”

    很多业界人士认为,Roberson的到任是否会给两家公司带来更深层的存储合作关系还有待观察。不过,Roberson必须要全力以赴将惠普最近发展速度变慢的存储业务拉回正轨。

    与此同时,HDS传出新的消息,他们已经有了新的CEO人选:Minoru Kosuge。他也是HDS的老员工,从1980年起就在此任职,2006年4月,Kosuge担任日立数据系统有限公司的COO。此前,他还曾任公司的执行副总裁(EVP)和首席存储架构师,并且领导了TagmaStore平台的开发。

    此外,目前担任HDS全球解决方案策略与开发部门EVP的Jack Domme被公司提升为COO。

    HDS的官方发言人Mary Ann Gallo对外界表示,HDS即将下达对此项人事变动的正式认命通知。

    某位业界分析师认为Roberson的调动是积极的。他说:“Dave已经在HDS工作很长时间了。与惠普存储业务部(StorageWorks)的头把交椅相比,HDS的CEO在职位上要低得多。在HDS,Dave要向多位日本日立公司的主管汇报工作。而作为惠普业务部门的第一把手,他直接向Mark Hurd汇报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