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消化Snap不成 Adaptec要对系统业务说再见

消化Snap不成 Adaptec要对系统业务说再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aptec为其通过收购Eurologic及NAS厂商Snap建立起来的系统部门寻找买家,并表示将专注于SAS和SATA技术。

作者:Gelada(编译/整理) 2005年10月8日

关键字: Adaptec sn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一年多之后,Adaptec宣布计划剥离其存储系统业务,而专注于软件和串行存储技术。

这是一个战略方向的突然转折:Adaptec雇用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CSFB)公司帮助为其通过收购Eurologic及NAS厂商Snap建立起来的系统部门寻找买家。Adaptec在2003年3月以3000万美元收购了SAN厂商Eurologic,然后于2004年7月以1亿美元收购Snap Appliance。根据Adaptec提供的数据,存储系统业务在该公司大约4亿美元的年度销售中占8000万美元。

由于今年销售以2位数的比率下降,股票也缩水一半,Adaptec总裁S. "Sundi" Sundaresh表示公司必须行动。

Sundaresh说,“这对我们是一个困难的决定,但我们感到出售我们的系统业务对我们的公司和股东是最佳的转变,因为那是Adaptec复苏必需的步骤。这将允许我们集中我们的内部资源在获取正在形成的Serial ATA(SATA)和Serial Attached SCSI(SAS)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Adaptec表示计划专注于其核心部件业务,包括RAID软件、虚拟化软件堆栈和Adaptec Storage Manager(ASM)。向前看,Adaptec表示其将也“集中行动提高其在渠道的市场领先地位,获取串行技术更大的份额,并扩大产品能力和性能。”

Adaptec的存储系统业务在收购Snap之后度过了一段短暂的幸福时光,去年9月它宣布获得了向IBM公司供应iSCSI和FC低端SAN系统的OEM交易。而在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Adaptec经历了4个业绩不断下滑的季度、CEO Bob Stephens在5月退休以及IBM销售Adaptec系统的低迷。

Adaptec临时CEO Scott Mercer正式表态说,“我们的管理团队对Adaptec的所有业务和运营都进行了非常彻底的分析,虽然我们成功地建立了一个坚实的存储系统产品线并赢得了NAS出货量上的领先位置,但很明显我们要简化我们的业务模式。”

这个姿态显然与Adaptec在8月份的季度盈利报告中所表现出的不同。在那份报告中,Adaptec表示它的“未来收入增长很大程度上依靠我们的外部和网络存储解决方案的成功“并且“较小范围地将我们的产品定位在新的技术”如SATA和SAS。

B. Riley分析师Wes Cummins本周二在写给客户的笔记中写道,“我们对该公司要剥离系统业务的决定所震惊,要知道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我们一直被告知这将是推动公司成长的引擎。”

对Snap的收购从未在Adaptec发挥作用,因为来自Snap产品的收入在收购后的头三个季度中落在预期之下。系统部门存在问题,它未能如期向IBM提供双控制器系统,有工业消息来源称IBM已在考虑从其他来源获得低端系统。

IBM还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一位Adaptec发言人本周二表示该公司将在其11月3日的公布盈利报告的电话会议之前保持沉默并不对其系统业务作进一步的评论。

至于可能的买家,人们猜测将会是希望通过收购或合并整合的主要系统OEM供应商,譬如Adaptec的竞争对手Dot Hill系统公司、Engenio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Xyratex有限公司都是购买的候选人,尽管Dot Hill CFO Preston Romm表示这对它的公司来说不太可能。

Romm在本周二举行的Dot Hill分析家日上表示,“我不清楚他们有哪些我们自己还没有的资产,无论控制器还是磁盘柜。”

Adaptec希望利用SAS技术,后者有望于2006年大量出现在存储系统中。Adaptec制造SAS RAID控制器和HBA以及SATA控制器。

尽管近几个季度业绩不佳,Adaptec的现金储备仍很雄厚,到6月30日为止有4.8亿美元现金和2.4亿美元负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