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XA欲接班DDS

VXA欲接班DD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xabyte此次推出的VXA-320磁带驱动器在保持VXA产品高可靠性的基础上,极大地提高了速度和容量,单盒磁带容量为160 GB/320 GB(非压缩/压缩),传输速率为12 Mps/24 Mps(非压缩/压缩)。

作者:袁斌 (《每周电脑报》) 2005年9月29日

关键字: Exabyte VXA 磁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获悉,Exabyte公司在北京宣布,即将推出第三代VXA磁带驱动器产品:VXA-320。对于该产品,Exabyte公司亚太区总监Chris Wening表示:“随着信息系统数据量的高速增长,市场对存储设备的数据容量要求也在不断提升。Exabyte此次推出的VXA-320磁带驱动器在保持VXA产品高可靠性的基础上,极大地提高了速度和容量,单盒磁带容量为160 GB/320 GB(非压缩/压缩),传输速率为12 Mps/24 Mps(非压缩/压缩)。目前,VXA-320以与DAT72/DDS-5相近的价格提供了四倍于同类产品的容量和数据传输率,从而成为中小企业用户的最佳选择。”

“VXA的长期目标是完全代替DDS的磁带市场。”Wening表示,“IDC前不久的调查报告也指出,在磁带市场上,高端产品的主流将是LTO技术;而低端市场上的主流将会是VXA技术。尽管目前VXA技术在市场上总体份额还不是很高,仅有6%,但VXA磁带2004年比2003年增长了86%,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与之相反,DDS磁带市场尽管目前还有大约80%的市场占有率,但趋势在下降。”

Wening还表示,以Exabyte做了二十年磁带技术的经验来看,因为技术或者市场上的原因,某种类型的磁带产品经过六代发展以后就将基本退出市场。例如,Exabyte公司的Mammoth系列磁带产品现在就已经发展到了第六代了,其产品规划已经走向了尾声。同样,Exabyte公司认为,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的DDS技术,也将进入暮年期。以前支持DDS技术的索尼公司现在已经不再继续发展该产品,而惠普公司在DDS技术的推动方面也曾经出现过反复——在抛弃该技术以后又决定继续发展。从某种意义上看,DDS磁带在技术上的潜力已经不大,不太可能继续发展。

“每三年升级一代的VXA产品的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包格式技术。VXA磁带机是读写数据包,而不是读写磁道。通过将数据分解成小包,每个小包都有一个类似于网络的IP包的独特地址的方式,VXA可以将数据包读写到缓冲区,并且以简单的机械机构大幅度降低了故障率,提升了可靠性。”Wening说,“在中国,我们目前锁定的主要行业有制造业、政府部门、教育行业等。”

目前推出的VXA-320产品包括VXA-320LVD SCSI内/外置磁带驱动器和VXA-320 PacketLoader 1×10 1U自动加载机三款产品。Wening表示,在中高端的自动加载机市场上,Exabyte的市场份额已经从2002年的4%上升到了2004年的17%,并且期望能够达到25%。由于在中高端市场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Exabyte在未来一段时间的产品重点将在内置2个磁带驱动器的中低端产品上。

(责任编辑:张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