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三重突破完善NetBackup6.0

三重突破完善NetBackup6.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5年8月30日,赛门铁克公司推出其新产品VERITAS NetBackup6.0。针对NetBackup的现有用户,咨询部门可提供现场环境评估和技术平滑升级服务。

作者:熊文(《每周电脑报》) 2005年9月9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30日,赛门铁克公司推出其新产品VERITAS NetBackup6.0,其在技术上主要有三方面的突破。

首先,其能提供端到端的集中管理策略,对基于磁盘的 NetApp Snapshot、SnapRestore 和SnapVault备份进行管理,在主存储、二级存储和磁带之间进行无缝迁移。从物理结构上来说,原来的三层结构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是管理机制却与过去的产品有了很大的不同。将过去属于Media Server 的备份任务提升到上一级的Master Server 集中进行管理。同时,可以通过集群技术来保障Master Server安全性和可用性。这就保证了软件的可扩展性和可靠性。

第二,该产品从强调数据备份到强调数据管理(包括数据恢复)。使用NetBackup6.0,管理员首次能够发现和编目企业数据的所有备份副本,同时还可以利用当今基于磁盘的先进技术迅速恢复备份副本,无论数据副本最初是采用NetApp存储管理创建的,还是采用其他大量系统创建的。在此功能之外,该产品还能跨越U n i x 、 Windows和Linux服务器以及不同的硬件实现裸恢复,确保数据实现跨异构系统的备份和恢复。同时,在数据恢复过程中, 6 . 0 版本比以往产品的突破在于,它可以对备份的全过程进行恢复,无论是完全的备份过程或是未完全的备份过程。

第三,通过N e t B a c k u p Operations Manager(NOM),该产品为备份管理员提供了基于 Web 的集中管理以及进入其IT 环境的报告门户。NOM 是一个集成控制台,能够集中所有监控、警报、报告和故障排除功能,并通过图形化的方式显示。管理员能够实时收集信息,包括恢复的成功率、哪些系统由于备份故障面临风险、存储使用的趋势、关于特定警报与错误的详细信息。

为满足中国用户需求,赛门铁克公司特别在咨询、续约和技术培训方面推出了新的服务。针对NetBackup 的现有用户,咨询部门可提供现场环境评估和技术平滑升级服务。而在服务期内的用户可以享受免费升级。其他用户可以通过购买相应的续约服务,升级产品。该产品将于第四季度发货。

另悉,赛门铁克公司还与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红旗的Server 操作系统将支持赛门铁克先进的数据保护和恢复解决方案N e t B a c k u p 和 Backup Exec。面向Red Flag DC Server 的Symantec NetBackup 和Symantec Backup Exec 目前已在中国上市。

(责任编辑:张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