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异构存储平台整合管理产品陆续到位

异构存储平台整合管理产品陆续到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异构存储平台整合管理产品陆续到位

作者:Zxm(整理) 2005年3月7日

关键字: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包括了IBM、HDS(日立数据系统)和HP等厂商,都推出了可以整合其它厂商存储设备的产品。

异构平台的存储管理成为大型存储的趋势。IBM在前年七月推出SAN Volume Controller,HDS在去年12月推出通用存储平台(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USP)产品,指出在TagmaStore系列产品上配搭软件,可与IBM的、EMC、Sun的部分产品兼容。近期内再加入对EMC的Symmetrix和Clariion的支持。HP去年9月上市的XP12000,强调外挂式存储,可以外接IBM、HDS、EMC的部分产品。

整合异构平台存储设备的必要性在于,企业多半是采买不同厂牌的存储设备,倘若存储设备不能互通可能会造成资源浪费,例如不兼容的存储设备会浪费存储空间,或者必须停机才能转移数据。IDC亚太区运算系统副总裁Aveneesh Saxena在日前的访问中也表示,对大型企业来说,存储设备最重要的功能在于管理。

以往的存储设备由于厂商的门户之见,不同厂商的设备无法相互沟通,即使包括了存储软件公司Veritas、CA推出可以跨平台管理的软件,但是由于该软件是在服务器端驱动,在会占据服务器内存空间的情况下,效能表现不如硬件上的专属软件。

存储硬件大厂正视跨平台的需求是近一年的事。现在包括了HDS、IBM、EMC等厂商都加入支持了标准化,符合标准组织SNIA(Storage Network Industry Association)制订SMI-S的标准,以期透过标准化来加速平台互通。

大部分这些跨平台存储设备都具有虚拟化(Virtualization)、逻辑分割(Logical Partition)的功能。虚拟化指企业不需要亲临检视存储设备的运作情形,只要利用软件就可以管理不同厂牌存储设备,因此可降低管理复杂度,及提升存储产品使用率等。逻辑分割则指利用软件切割大型存储设备的空间,使不同厂牌的存储内容有专属存放空间,让管理更为方便。

HP在去年推出第一台可以整合其它存储设备的机种XP12000。XP12000利用Command View XP这个软件,除了与HP的MSA系列、XP1024、XP512、XP48整合外,还可与IBM的Shark、EMC的Symmetrix,以及HDS的95/99系列做串联。

IBM则推出SAN Volume Controller作为跨品牌管理。IBM表示,目前除了IBM的 DS 300/DS 400之外,IBM的产品都可搭配SAN Volume Controller。可支援EMC的Symmetrix、Clariion、HDS的Thunder和 Lightning等。

HP企业系统事业群存储方案产品经理萧舜华表示,从12月上市至今,在台湾已经有两大制造和航运业者采用该机种。主要应用方式在于阶层式存储(tier storage)。企业将主要应用的数据放置在XP12000,不常使用的数据放在外挂式的存储空间。

HDS的TagmaStore开始可以整合其它厂牌的存储设备也是去年底的事。它们在去年底是先和HP StorageWorks XP Disk Arrays,IBM的 TotalStorage Enterprise Storage Server和Sun StorEdge的存储系统兼容。近期内才可支持EMC的Symmetrix和Clariion,HDS总经理陈企凯表示,日前它们就以Sun的服务器做为某银行的核心系统,由HDS的存储设备整合各间分行的数据。

IDC(国际数据信息)台湾服务器暨存储研究分析师古嘉元表示,存储厂商除了往跨平台的方向发展外,还必须注意到其它资源的整合。他表示,客户还需要整合异构的作业环境以提升工作流程。此外,厂商是否能提供存储设备的危机处理服务,安全性能否再提高,都会是日后异构存储平台整合的重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