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分析:小公司需要大存储

存储分析:小公司需要大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分析:小公司需要大存储

作者:刘谦【原创】 2004年5月23日

关键字: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多时候,投资建设一个数据存储及备份系统很像是在买保险。虽然你了解你应该这么做,但你却希望永远不要用到它们!对于那些缺乏专业管理数据存储及备份系统的IT人员的小公司来讲,购买一份什么样保险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就像在购买保险前要精心挑选保险公司和险种一样,在为你的小网络部署一个存储系统前,你也要认真考虑评估所有细节。

日前在美国菲尼克斯举行的存储网络世界研讨会上,就对如何将高端存储设备的性能应用于SMB领域这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我们的中小客户们在很多时候有着与那些大公司一样的存储要求。”来自微软的存储技术部的经理Claude Lorensen说道,“例如,他们经常会要求更完善的灾难恢复系统。然而又缺乏相应的技术和资金。”

伴随着中小市场每年50-100%的增长速度,业内越来越需要那些配置管理简单的存储技术以降低每GB的存储成本,进而降低整体使用成本。典型的SMB一般都会使用到DAS。而用户通常是先登陆到网络上的服务器,然后再向里面存储文件。DAS大多时候就是许多分散在办公室内的桌面计算机硬盘的集合。但在有些情况下,你为了给你的同时传送一份文件还不得不拿张软盘来回地跑来跑去!

当然,如果在办公人数非常少,或需要处理的数据量很少的情况下,以上的那种方式完全可以应付的来。但是一旦如果在线数据和数据库内包含了你的核心商业数据,或者你的卷信息已经超过了50GB。那么现在是时候升级一下你的存储系统了。考虑的重点包括:

  • 什么数据的丢失是你的商业运行所无法承担的?
  • 如果你全部的电脑或里面的所有内容同时毁坏,那你需要几天才能从这场灾难中恢复。
  • 如果使用磁盘对服务器或工作站一个一个地进行备份,或为增加的服务器拷贝数据,要浪费多少时间?
  • 在过去的一年内你的存储需求是什么,而你未来一两年内的有什么样的存储需求?

如果这些问题指出了你现在的运营模式存在的对你的商业活动的潜在威胁的话,那么是时候行动了。

“如果备份你的15台服务器用了一整夜的时间,甚至第二天早上发现还没完的话,那你的就有存储问题了。”Emulex的执行副总裁 Mike Smith说,“如果你的一台服务器已经被数据所填满,而其他的却是空的。可你还无法轻松地移动这些数据。那么组建一个存储网络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了。”

例如,数据备份就可以通过使用一个很简单地集中的存储箱来完成。如果在宕机期间的损失可能非常严重,那么就应考虑一个灾难恢复系统来完全复制所有认为是至关重要的数据。这样才能保证你的商业连续运转。

但是,如果你已经花了10万美圆采购了一些所谓的初级存储产品后,才发现它们的管理要比那波音747的仪表控制台还要复杂。到底有谁会选购这样的方案吗?

Lorensen讲了这么一件事,有一个120人的公司通过两台非Windows的连接DAS。然后通过交换机将公司的120个使用者连接到了6台Windows的服务器上,并建立了一个存储网络。Lorensen和其他的存储人士一致相信,随着价格的不断下降,像这种网络附加存储的升级也将变得轻而易举。

“存储的费用每年正以35%的速度下调。”CA的资深存储经理Anders Lofgren说道,“通过使用Linux服务器和更便宜的磁盘驱动器,将会有采用高端存储设备的小公司的案例出现。”

另一个便宜的存储方案就是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03。它大大改进了一些关于存储的特性,并足以满足一些小公司的需求。

因此,如今的大多数SMB根本不需要考虑那些不切实际的存储产品,如光纤或异构存储产品。虽然它们拥有的存储性足够能来满足一个小国的应用,但它们的价格也将大大超出一个国家的GDP。

“DAS将很好地满足大多数小公司的需求。” Smith郑重许诺到。

换句话说,如果你现在的数据性能,存储容量,以及灾难恢复设备正好能满足你现在的小规模的公司需求的话,那你一定要尽可能地发挥你所有的理性来坚持现有适当的存储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