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IDC:2016年公共云市场将达1000亿美元

IDC:2016年公共云市场将达100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DC的研究,到2016年前,公共IT云服务市场将达到1000亿美元规模。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9月14日

关键字: 公共云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DC的研究,到2016年前,公共IT云服务市场将达到1000亿美元规模。

今年的用户开支就将达到400亿美元,预计未来四年将以每年26%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比整个行业平均增长速度要快5倍。

IDC的首席会计师Frank Gens表示:“IT行业正处于重要的转型期,许多公司正在投资于能够推动未来20-30年增长和创新的技术。”

他补充道到2019年以前,至少80%的行业增长以及企业的“最高IT利用价值”将与云服务以及其他第三方平台技术有关。

尤其是5种类型的公共云预计将占到全球IT收入的16%:应用程序、软件即服务(SaaS)、平台即服务、服务器和基本存储。

SaaS——应用程序即服务和系统基础设施软件即服务——预计将成为最大的公共云细分市场,但是未来其他四个领域的增长将是最快的。

IDC认为五个细分市场上的云服务在2016年以前的预测期将取得41%的合计增长率。Gens表示:“很简单,在云服务上失败的厂商将意味着停滞不前。”

这意味着如果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望保住自己的客户的话,渠道的云配置速度必须跟上行业的平均水平——如果IDC的研究靠谱的话。

美国预计将继续是公共云最大的开支国,紧随其后的地区是西欧和亚太地区。不过新兴市场的增长也将很快。这些地区预计将占到2016年前新公共云服务的接近3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