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行业的爱与恨:云腾飞磁带或消亡

存储行业的爱与恨:云腾飞磁带或消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存储行业里,你真正爱和恨的是什么?企业存储论坛(Enterprise Storage Forum)对存储行业的一些名人进行了调查,他们的回答如下所示:有时,他们的回答确实有些出人意料。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5月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磁带 混合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存储行业里,你真正爱和恨的是什么?企业存储论坛(Enterprise Storage Forum)对存储行业的一些名人进行了调查,他们的回答如下所示:有时,他们的回答确实有些出人意料。 

喜爱:混合硬盘

StorageIO Group的分析师格列格舒尔茨(Greg Schulz)喜欢混合硬盘。 除了传统的硬盘和固态硬盘,他还在笔记本电脑、工作站、服务器中使用了混合硬盘。 他不想去等固态硬盘降价,又不想让数据和信息存储的数量受到限制,因此就用混合硬盘来解决这个问题。

他说:“混合硬盘提供了一个在固态硬盘和传统硬盘之间取得平衡的方法,不但有成本效益,而且生产力也不低。混合硬盘可以给我提高生产力所需的性能,同时也能提供足够的存储容量来保持更多的信息。”

憎恨:卑鄙的诉讼

Spectra Logic的首席营销官莫丽雷克托(Molly Rector)尤其憎恨那些将经营计划建立在专利法的细枝末节的规定上的公司,这让她极度愤怒。但是不幸的是,这种情况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她说:“有些公司就是靠着细枝末节的规定来打专利诉讼,然后以此盈利,我最恨这样的公司,这会导致用户成本上升,让其他公司无法专心解决真正的问题,而且这还会拖累创新的步伐。”

喜爱:云

虽然舒尔茨(Schulz)不会为了云而大肆吹捧,但他确实很喜爱云,他认为云技术非常务实,可以为现有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有益的补充。

舒尔茨说:“不要对云抱有恐惧的心理,相反,我们应该做好准备工作,搞清楚你为什么想要或需要去使用云。 我将云与传统技术搭配在一起使用,我非常喜欢云,我甚至写了一本题目叫做《云与虚拟数据存储网络》的书。”

憎恨:中端忽视

Ptak,Noel & Associates的分析师麦克卡普(Mike Karp)对于中端忽视的情况非常不满。他说他相信有太多的大型厂商都是用精简版企业产品来应付中端市场,尤其是那些厂商对中端IT经理说,他们的数据不如企业级数据那样重要。

卡普说:“那些厂商试图向中型企业的经理灌输那种观念,那些销售代表应该滚出门去。”

喜爱:备份

许多人认为备份是一种不管你喜爱与否你都必须接受的东西。但是Asigra执行副总裁依兰法拉扬(Eran Farajun)却说,情况并不是这样。 原因如下:

他说:“备份和恢复是新技术解决传统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复杂性和低效率问题的创新领域。对于企业来说,我们预计混合云备份解决方案的使用率将越来越高,因为它可以提供现场数据恢复和离线保护,同时还可以将所有系统的备份与恢复都集中在一起完成。”

憎恨:磁带

Panzura的高级营销主管埃里克特克(Eric Thacker)非常憎恨磁带。

他说:“磁带技术早已经过时了,但是由于惯性,害怕变化和顾及到成本的关系,它现在仍在苟延残喘,磁带的消亡是不可避免的。”

喜爱:高性能计算

雷克托特别钟爱高性能计算市场的大学和研究所。她发现它们帮助用户解决了多年以来一直困扰着用户的海量数据问题,而且认识到高密度、高功效、可调整的存储系统的好处。

雷克托称:“它们知道基础存储技术的重要性,它们知道何时应该使用磁带,何时应该使用磁盘,何时应该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处理,何时不能进行重复数据删 除处理。它们已经解决了与海量数据有关的许多问题,它们是最有希望开发出能够满足未来5年需求的产品的厂商,它们可以保证今天为数据完整性和可用性而开发 的产品在以后也能继续使用。”

憎恨:成本削减

舒尔茨不喜欢短视、没有远见的成本削减行为。他建议企业组织更深入地研究成本产生的来源或者研究支持一项特定功能如备份/恢复、主目录、虚拟机、数据库等的成本到底是多少。

舒尔茨说:“结果,企业大范围削减成本,而不是通过降低复杂性来削减成本。实际上,通过降低复杂性来削减成本更理智和更合理一些,因为这不但可以改善企业的财务状况,还可以加快企业提供信息服务的灵活性和速度,从而获得创新的最大回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