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HS:2013年2.5英寸硬盘将成市场主流

IHS:2013年2.5英寸硬盘将成市场主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小熊在线 2012年4月20日

关键字: 硬盘 2.5英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市场调查公司IHS表示,明年将会有100万台2.5英寸的硬盘被使用在台式机电脑中,而目前台式机电脑中使用2.5英寸硬盘的数量可以直接忽略不计。

 IHS:2013年2.5英寸硬盘将成市场主流

IHS预测在2016年,台式机中将会使用700万台2.5英寸硬盘。这个数目看起来不少,但是与3.5英寸硬盘在台式机市场占有量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因此,别期望2.5英寸硬盘很快就会超越3.5英寸硬盘,相反这是一个逐步取代的过程。据悉,2013年将出货2600万3.5英寸硬盘,到2016 年,这个数字可达到3100万台。2013年,2.5英寸硬盘在台式机市场的份额能达到4%,到2016年,2.5英寸硬盘的市场份额则能够达到18%。

来自IHS存储系统的分析师张芳表示,随着2.5英寸硬盘最大容量突破1TB大关,电脑厂商认为在他们生产的一体机中使用这样的硬盘是个不错的选择。苹果的imac以及惠普的TouchSmart,三星7系列,联想IdeaCentre,华硕Eee家族的Top Touchscreen以及来自宏碁的一体机中,都将会逐步采用2.5英寸硬盘。

随着2.5英寸硬盘的不断增长,它的价格将会与3.5英寸硬盘差距降低,这反过来还会增加其采用速度。张芳还表示,2.5英寸硬盘这种持续增长的势头将会保持4到5年,届时固态硬盘将会在容量和价格方面开始对传统机械硬盘造成冲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