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发布Z系列7MM硬盘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发布Z系列7MM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日前宣布推出业界最广泛的超轻薄7mm厚度硬盘系列产品。全新Z系列硬盘延续了日立产品广受好评的高可靠性、低功耗、出色的抗震及低噪音等优势,为业界提供了当前容量最大、转速最快且可满足影音流媒体处理需求的7mm硬盘。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6月2日

关键字: Z7K320 CinemaStar 7200转 2.5英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Z系列产品提供业界规格最广泛的7mm硬盘,引领超便携式个人电脑、
消费类电子设备及工业系统迈向新时代

日立Z系列7mm硬盘核心优势:

• 日立全新Z系列产品奠定未来2.5英寸单碟硬盘发展基础,为下一代便携设备提供兼具低成本与高空间利用效益的存储解决方案

• 日立Z系列硬盘最高容量可达320GB,为当今业界容量最大的7mm 2.5英寸单碟产品

• 日立Z7K320硬盘是全球首款7200转7mm 2.5英寸产品,特别适用高性能轻薄系统与设备

• CinemaStar Z5K320硬盘是业界首款专为影音设备而量身定制的7mm消费类电子设备硬盘,包括个人录像机与机顶盒

• 日立Z系列硬盘不仅提供具备增强型数据保护功能的自我加密硬盘供用户选择 ,同时针对低荷载工作环境,提供可进行全天候数据存取的强化耐用型硬盘(仅限于日立Z系列产品)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发布Z系列7MM硬盘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日前宣布推出业界最广泛的超轻薄7mm厚度硬盘系列产品。全新Z系列硬盘延续了日立产品广受好评的高可靠性、低功耗、出色的抗震及低噪音等优势,为业界提供了当前容量最大、转速最快且可满足影音流媒体处理需求的7mm硬盘。此外,Z系列高达320GB的容量,是现今7mm单碟设计中容量最高的产品,也显示了日立走在技术创新前沿,引领2.5英寸硬盘各市场领域硬盘厚度由9.5mm转为7mm的潮流。

日立全新7mm Z系列硬盘,可全面取代目前应用于笔记本电脑、手持设备、个人录像机及刀片服务器中的标准9.5mm 2.5英寸硬盘。日立Z系列硬盘均配备通用接口与固定点,便于与既有系统整合,同时还能让客户更灵活地设计更新颖、更轻便与更坚固的产品,以体现产品差异化并满足市场需求。

就每GB单位成本与每立方毫米存储容量 (GB/mm3) 而言,日立7mm硬盘与固态硬盘 (SSD) 、9.5mm 2.5英寸硬盘及1.8英寸硬盘相比,具有最佳的成本效益和空间效益,这对OEM厂商与系统集成商来说,是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优势。

SSD和1.8英寸硬盘每GB单位成本,分别是日立新款Z系列硬盘的17倍和7倍之多,仅考虑成本因素,很难被超轻薄便携式主流消费类电子产品所采用。而在GB/mm3 单位存储容量效益方面,与2.5英寸SSD及9.5mm硬盘相比,日立7mm硬盘可节省36%的空间,与1.8英寸硬盘相比,日立7mm硬盘则可节省73%的空间。日立Z系列所节省的存储空间可使厂商设计更轻薄和更具抗震性的产品,也可搭载大容量电池或配备高能效的冷却通风设计,从而确保更长的续航时间。日立全新7mm Z系列硬盘的外包装设计提高了包装密度,有助于更有效地利用运输空间,与9.5mm硬盘相比,更能提升物流效率。这些小巧轻薄的系统外加轻便的包装可帮助制造商以及日立减少物流成本、节约资源,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发布Z系列7MM硬盘

联想集团全球采购副总裁杨文涛先生表示:“作为个人电脑领域的领导者,我们会不断评估并推出全新的设计与技术,并将其应用于为用户带来丰富多样且价格合理的个人电脑使用体验。日立7mm系列的推出在业界具有重要里程碑的意义,我们非常期待与日立继续合作,携手创新,引领未来新潮流,共同开发外型更新颖、更轻巧的计算机产品。”

三星移动电脑及上网本营销部门表示:“三星致力于以合理的价格提供最尖端的科技与设计。日立及其全新7mm硬盘使我们在挑战现代设计理念极限的同时,还能兼顾产品的容量、性能、电池寿命与质量。日立再次证明了其在2.5英寸硬盘市场的持续承诺与创新。对于日立给予三星的持续支持,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营销副总裁Brendan Collins表示:“我们在研发、制造、分销及市场等各个环节全力推广单碟装7mm硬盘,以确保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并证明我们在快速发展的硬盘市场中可提供最全面、最稳定及最灵活的产品系列。全新7mm系列与公司既有的双碟装9.5mm 2.5英寸硬盘产品相得益彰,能够持续满足市场对于高容量的需求。同时,7mm硬盘与9.5mm 2.5英寸硬盘所具备的核心优势,使日立在硬盘市场中处于独特的领导地位。Z系列硬盘已赢得全球各大个人电脑OEM厂商的一致推崇,我们将继续研发最符合客户需求的硬盘,助力客户开发针对不同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保持强竞争优势。”

市场研究机构IDC研究总监John Rydning指出:“未来笔记本电脑将呈现更轻薄、更平价的发展趋势,这也为个人电脑部件的设计提出了新的要求。日立推出的单碟装7mm Z系列2.5英寸硬盘不仅能满足全新的市场需求,其与9.5mm产品相比所具备的价格竞争力,必将推动这一产品的广泛普及。”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发布Z系列7MM硬盘

日立全新Z系列产品包括:

日立Z7K320系列 – 业界第一款7200转7mm 2.5英寸硬盘

日立Z7K320硬盘采用3Gb/s SATA接口,16MB高速缓存,通过高质量与可靠性的平台可提供高存储容量、高性能及耐用性。在普通笔记本电脑、超便携式产品和上网本、小型桌面系统中,Z7K320硬盘的应用性能比其他5400转同级容量硬盘高出18%,从而为网本和笔记本电脑提供顶尖性能解决方案。

Z7K320硬盘具备业界首屈一指的低噪音与环保特性,比如低功耗与无卤素设计,使其成为客户的明智之选。读写功耗仅为1.8瓦,闲置功耗仅0.8瓦,可延长电脑在使用电池时的运行时间。2.3分贝的闲置噪音及2.4分贝的寻道噪音功率,更让消费者无论在聆听音乐、欣赏影片或是游戏娱乐时,都能享受最佳的音响效果。

日立Z5K320硬盘 – 业界最高容量的320GB 5400转7mm 2.5英寸硬盘

全新日立Z5K320是采用3Gb/s SATA接口、8MB高速缓存的5400转7mm硬盘,可满足移动设备与超便携应用的需求,同时遵循环保规范。Z5K320硬盘读写功耗仅为1.6瓦,闲置功耗0.55瓦,闲置与寻道噪音功率则分别低至1.9分贝与2.1分贝。

CinemaStar Z5K320系列 – 业界首款专为影音串流设备设计的7mm硬盘

日立CinemaStar硬盘是专为影音流媒体设备量身设计的硬盘,最适合应用于机顶盒、个人录像机、便携式影音播放器、搭载DVR功能的电视与视频监控系统等产品。此系列是CinemaStar第五代5400转2.5英寸硬盘,采用3Gb/s SATA接口,8MB高速缓存,并延续日立产品的优良传统,在容量、能耗管理及噪音控制等方面达到最佳平衡点。

为了追求更完美的静音性能,同时保持硬盘与系统的稳定性,日立全新CinemaStar Z5K320硬盘系列强化了多项功能。CinemaStar Z5K320将闲置与寻道噪音功率分别降至1.9分贝与2.0分贝,在营造安静的室内空间方面,堪称7mm 2.5英寸硬盘中的典范。此款产品可提升稳定性的功能包括更完善的保护措施以应对电源波动,以及增强型热磁飞行高度控制,从而降低错误率。

安全性、稳定性、耐用性

日立Z系列硬盘是提供可选数据加密功能的日立第四代硬盘,可强化硬盘数据安全性。依据加密硬盘根据可信计算联盟(Trusted Computing Group)制定的Opal存储安全规范而设计,日立Z系列硬盘支持开机前验证,同时提供更强大的数据保护管理控制功能,也可进一步简化硬盘再配置流程。

此外,日立Z7K320与Z5K320硬盘系列还提供250GB及320GB容量的企业级增强型产品,专为满足全天候运行(24X7)与低荷载环境的需求而设计,适用于刀片服务器、网络路由器、视频监控装置及小型服务器磁盘阵列系统。

日立Z系列硬盘也是同级产品中抗震力最强的产品,采用可靠的单碟设计,提供160GB、250GB及320GB三种最实用的容量选择。日立Z5K320系列现可提供样机测试,预计7月向市场供货;日立Z7K320与CinemaStar Z5K320系列则预计于8月开始供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