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调查:数据保护担忧阻碍虚拟化的普遍应用

调查:数据保护担忧阻碍虚拟化的普遍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eeam近日公布了他们首个关于虚拟化对数据保护战略影响的年度报告。根据这次对500位CIO的独立调查显示,围绕数据保护的担忧正在阻碍着虚拟化的普遍应用。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11月5日

关键字: 恢复 备份 虚拟化 数据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eeam近日公布了他们首个关于虚拟化对数据保护战略影响的年度报告。根据这次对500位CIO的独立调查显示,围绕数据保护的担忧正在阻碍着虚拟化的普遍应用。

·44%的CIO表示,由于担心备份和恢复问题,他们会避免对某些任务关键工作负载采用虚拟化

·目前企业机构之备份2/3(68%)的虚拟资产

·那些采用基于物理的工具进行备份和恢复的企业中,有61%改变了他们的方法,尤其出于虚拟化原因

Veea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tmir Timashev表示:“尽管虚拟化的采用率快速增加,但是对于任务关键工作负载,显然企业机构很担心数据保护的问题。这并不奇怪,63%的受访者坦言,他们使用单一的产品来备份他们的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通过这种方法,他们仍然把虚拟机视为物理服务器,因此限制了使用虚拟化来充分发挥其潜力。”

因此,企业并不具备虚拟化任务关键工作负载所需的最佳保护等级。Timashev表示:“培训和变更到虚拟管理策略将解决这一问题。当企业机构采用高级虚拟环境工具,他们将会发现,不仅备份和恢复变得更快更简单,而且还会带来一系列其他数据保护的好处。”s

受访者意识到这一问题。当问及在虚拟环境中采用传统基于物理的备份工具存在的缺点时,超过半数(51%)的受访者表示其成本太高。除此之外,40%的受访者还提到了恢复速度慢的问题,另有40%提到需要安装软件代理。事实上,IT部门表示,采用传统备份工具实施标准恢复流程(例如文件级找回)会更加复杂。大多数人(66%)要么首先恢复整个虚拟机,然后找回单个文件,要么保留两个副本,一个保存在系统级,另一个在文件级。

IT经理们也开始重新审视他们的数据保护策路。采用物理工具的受访者中,有61%的人表示他们正在改变策略,其主要原因是虚拟化,同时有59%的人表示计划采用一个专门针对虚拟化的解决方案来应对虚拟服务器。他们给出的原因很明显:更快的恢复(63%)、更快的备份(56%)和更低的成本(54%)。

Timashev表示:“传达的信息很简单:没有正确的策略,企业机构将永远不会释放虚拟化的全部潜力。我们虚拟化的是一个角度的变化。企业必须停止将虚拟环境简单地视为物理基础架构的扩展。相反,他们必须意识到,虚拟化可以为数据保护带来一系列额外的好处,但前提是他们改变自己的管理方式。如果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企业机构将能够获得虚拟化的好处。如果没有,那么企业必须接受他们将永远无法完全信任或者利用他们虚拟基础架构的事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