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一骑绝尘:OCZ四控制器固态硬盘RevoDrive X2实测

一骑绝尘:OCZ四控制器固态硬盘RevoDrive X2实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年半前,我们第一次看到了OCZ的PCI-E接口固态硬盘产品Z-Drive,采用四颗Indilinx Barefoot控制器组建阵列,其强悍的性能令人刮目相看。了,不嫌麻烦的用户也可以选择四块SF-1222控制器的硬盘,自行组建RAID 0系统,性能上并不会比RevoDrive X2来得差,只不过后者使用起来更简单。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1月4日

关键字: RevoDrive OCZ EVGA 固态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一年半前,我们第一次看到了OCZ的PCI-E接口固态硬盘产品Z-Drive,采用四颗Indilinx Barefoot控制器组建阵列,其强悍的性能令人刮目相看。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OCZ又从今年年中开始明显发力,速度也是快马加鞭:先是配备两颗SandForce SF-1222控制器的RevoDrive,然后是基于HSDL新接口规格的IBIS,现在又有了四颗SandForce SF-1222控制器的RevoDrive X2。

RevoDrive X2在本质上和前代产品没什么两样,只不过增加了第二块PCB,因此又多了两颗主控制器,容量也因此得以提升。仔细看依然可以发现基于PCI-X的RAID控制器Silicon Image 3124,支持四个独立的SATA接口,正好分别对应四颗控制器,而在它和PCI-E x4系统总线之间还是Pericom PCI-X转PCI-E控制器,可将PCI-X的并行信号专为PCI-E的串行信号。有趣的是,Sil3124可向Pericom提供1GB/s的带宽,PCI-E 1.1 x4的单向带宽正好也是1GB/s,不多不少,既没有瓶颈也不浪费,而且足够四颗SF-1222控制器使用了。

当然了,不嫌麻烦的用户也可以选择四块SF-1222控制器的硬盘,自行组建RAID 0系统,性能上并不会比RevoDrive X2来得差,只不过后者使用起来更简单。

价格方面,RevoDrive应该与两块固态硬盘加起来基本持平,不过事实上还要稍贵一些,比如240GB版本价格为519美元,而一对OCZ Vertex 2只要480美元。RevoDrive X2的情况也类似。

测试平台配置:

处理器:Core i7-965 Extreme 3.2GHz(关闭Turbo加速和EIST节能技术)

主板:Intel DX58SO

芯片组:Intel X58+ICH10R、Marvell SATA 6Gbps PCI-E

芯片组驱动:Intel 9.1.1.1015、Intel IMSM 8.9

内存:奇梦达DDR3-1333 1GB×4 (7-7-7-20)

显卡:EVGA GeForce GTX 285

显卡驱动:GeForce 190.38 64-bit

操作系统:Windows 7 64-bit

桌面分辨率:1920×12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