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DRAM价格两重天 期货/现货市场一降一升

DRAM价格两重天 期货/现货市场一降一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报道,集邦科技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初的2GB DDR2期货价格下降8-9%,DDR3价格也延续了下滑趋势,显示出了OEM PC厂商的较低需求。业绩认为,DRAM期货价格的下滑将刺激PC厂商增加其产品的存储容量,市场需求将在三季度末开始回升。

作者:以军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8月17日

关键字: DRAM DDR2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报道,集邦科技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初的2GB DDR2期货价格下降8-9%,DDR3价格也延续了下滑趋势,显示出了OEM PC厂商的较低需求。

数据显示,8月份上半个月的1Gb DDR2芯片期货价格下降8.6%到2.03美元—2.22美元,这也使得2GB DDR2平均价格下降到36.50美元。于此同时,同密度的DDR3芯片期货价格下降3.5-4%,2GB DDR3价格进而下滑至42美元。前者价格的巨大滑坡显示了PC和服务器厂商都在向DDR3内存过度。

业绩认为,DRAM期货价格的下滑将刺激PC厂商增加其产品的存储容量,市场需求将在三季度末开始回升。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1Gb主流内存芯片的现货价格在8月初开始反弹。根据集邦科技的监测数据,在今天的交易市场,1Gb品牌DDR3、DDR2芯片的现货价格都上涨到2.49美元和2.13美元,而两者之前在7月30日的价格还在2.42美元和2.02美元。

根据此前报道,由于DDR2芯片供应量不足,金士顿已经将其DDR2内存价格上调了7-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