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CZ“廉价”PCI-E固态硬盘RevoDrive解析、测试

OCZ“廉价”PCI-E固态硬盘RevoDrive解析、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TA 3Gbps接口力不从心之际,SATA 6Gbps被广为看好,但是600MB/s理论带宽也不是多充裕,PCI-E就广阔多了。OCZ RevoDrive向我们证明,PCI-E接口固态硬盘同样可以做得“很便宜”,接下来只需要再改进一下控制器和NAND闪存性能。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6月25日

关键字: RAID Pericom PCI-X SandFor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固态硬盘性能越来越高,接口带宽也成了问题:SATA 3Gbps已经逐渐入不敷出;SATA 6Gbps固然能解一时之需,但厂商们普遍热情不高,而且相信不久后也会慢慢成为瓶颈;PCI-E倒是完全不存在带宽方面的忧虑,但是高昂的成本使其更多地只能用在企业领域。

不过也有一些厂商在努力将PCI-E接口固态硬盘推向消费级市场,比如OCZ,之前我们就见识过它的Z-Drive系列

PCI-E x8接口,最多四颗Indilinx Barefoot主控制器加上LSI Logic RAID控制器配置为RAID 0,性能最高可达单颗控制器固态硬盘的四倍,无法支持TRIM但加入了独特的垃圾回收(Garbage Collection )技术,价格根据容量900-3500美元不等,据说卖得还不错。

Computex 2010大展上,OCZ又再接再厉宣布了新款“RevoDrive”,改用今年新潮控制器SandForce SF-1200,而且是两颗组成RAID 0,系统接口则改为PCI-E x4,价格方面120GB版本暂定为369.99美元,下边这款240GB的则要699.99美元。

右侧紧密排列的就是NAND闪存芯片,正反面各16颗,其中正面紧挨着它们的就是两颗SandForce SF-1200,左侧还能看到Silicon Image RAID控制器(中央位置)、Pericom PI7C9X130桥接控制器(金手指上方)。至于那个小插槽,可以用来连接一块子卡,搭配另外两颗主控制器和更多NAND芯片,从而扩大容量、提高性能,但是目前仅用于测试,量产版的最终成品不会带着它,这里我们看到的是工程样品。

SI的芯片其实是一颗SiI3124 PCI-X转四口SATA 3Gbps控制器,支持最多四个SATA设备,这就意味着OCZ如果愿意的话可以放上去四颗SandForce SF-1200控制器,打造更强悍的版本。Pericom的芯片则负责把PCI-X转换成PCI-E x4。

OCZ为什么要设计这种SATA、PCI-X、PCI-E双重转接方案?因为SI PCI-X控制器要比原生的PCI-E SATA控制器便宜多了,Pericom的芯片也不会增加多少成本。正因为如此,RevoDrive 120GB才能把价格拉低到相比于Vertex 2 E 120GB只贵20美元、但是性能超出一大截的程度,所以我们才说它是“廉价的”PCI-E接口固态硬盘。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这种硬件RAID 0方案和使用主板自带RAID控制器加软件组成的方案并没有太大区别,CPU占用率会稍低一些但差别其实很小。这么做的唯一原因就是成本更低、更紧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