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东芝2.5英寸硬盘100GB!

东芝2.5英寸硬盘100GB!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东芝2.5英寸硬盘MK1031GAS率先达到100GB容量

作者:Gelada 2004年4月22日

关键字: 100Gb MK1031G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东芝发布了业内第一款容量达到100GB2.5英寸硬盘MK1031GAS,这款9.5毫米厚的硬盘采用双碟设计,即单碟容量50GB——东芝又一次走在了老对手日立(Hitachi GST)的前面。

 

MK1031GAS的盘片面密度高达80Gb/平方英寸,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采用了飞米滑橇(Femto Slider)来连接磁头,比前一代的皮米滑橇(Pico Slider)小了35%。这同时也增强了硬盘的抗冲击能力,MK1031GAS运转状态下的抗冲击能力达到325G/2ms,比现在的MK8025GAS(单碟40GB)高出50%

 

MK1031GAS的另一改进是采用脉冲宽度调制(Pulse Width ModulationPWM)技术,即通过按控制频率不停地打开和切断主轴马达电力供应的方式控制硬盘的转速,从而使功耗比MK8025GAS降低约20%,不过这需要在硬盘供电部分加入一个DC-DC的转换器。

 

MK1031GAS的样品将于5月份提供,相信东芝很快也会为其增加一个50GB型号的小弟。

 

MK1031GAS简要规格

型号

MK1031GAS

容量

100GB

盘片数

2

磁头数

4

平均寻道时间

12ms

接口规格

Ultra DMA/100

转速

4200RPM

缓存容量

8MB

尺寸(宽×长×高,mm

70×100×9.5

重量

99g

能耗

0.005W/GB

抗冲击能力

运转325G/2ms,非运转850G/1ms

 

《存储时代》点评

 

富士通一直忙着Serial ATA,希捷虽是重返,却也只能和三星一起并称“新手”,WD则正在按计划进入,因此短期内2.5英寸移动型硬盘市场还是日立与东芝双雄争霸的局面。

 

近两年来东芝没少抢日立的风头,不过这次值得一提的是MK1031GAS采用的飞米滑橇技术。飞米滑橇日立是第一家,它优先用在7200RPMTravelstar 7K60上,效果十分显著。东芝反其道而行之,率先在4200RPM产品上使用,于是创下新的2.5英寸硬盘容量记录。可以肯定的是,日立不会善罢甘休,飞米滑橇在其(相对)低转速硬盘上得到应用只是个时间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