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创建一个绿色世界:环保领先的全球战略

创建一个绿色世界:环保领先的全球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及其母公司日立集团致力于降低产品周期的每个环节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和负担。从高能效设计到环保生产,再到产品的重复利用和再循环,我们都重点关注环境保护责任。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7月9日

关键字: 硬盘 日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及其母公司日立集团致力于降低产品周期的每个环节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和负担。从高能效设计到环保生产,再到产品的重复利用和再循环,我们都重点关注环境保护责任。

日立认为,为子孙后代保护好环境是一项明智之举,我们正致力于2015年之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从公司高层计划到社区宣传活动,我们正致力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防止全球气候进一步变暖。我们有决心保证我们的产品及制造工艺达到或超过当地或国际环保标准,该目标已纳入我们的全球经营战略。

有益于环境即有益于企业

随着市场对IT设备能效的要求不断提高,开发出低功耗、低散热、节省空间的新产品势在必行。据美国环保署(EPA)公布的数据显示,数据中心所耗电量占美国国内总耗电量的1.5%以上。在当今的IT环境中,常规数据存储量达数千兆位,累积的功耗节省量很快达到可观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有利于环境的行动同样也会造福于企业—以一个含1000个硬盘的数据中心为例,如果采用更加节能的硬盘产品,仅节省电量此项每年节省的资金即可很快超过10万美元。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在能效领域的领导地位不仅局限于企业环境。对于便携式电脑用户来说,高能效及更长的电池使用寿命可以提高个人的工作效率。在台式机环境中,提高的效能意味着计算机符合能源之星(ENERGY STAR)的要求,在提升性能的同时降低耗电量。在业内趋势通常以性能为代价实现节能目的今日,Deskstar 7K1000.B硬盘的卓越设计带来两方面的优点:高性能及业界领先的低功耗。

对于消费型电子产品及DVR应用来说,低功耗意味着更低的运行温度,从而实现噪音更小、更具成本效益的设计(例如,低温驱动器使DVR中不用使用风扇)。

许多日立硬盘经过一定的设置,都能降低功耗要求,从而降低冷却需要并增强总体可靠性。有三种节能措施可用:磁头载出,通过把磁头移到停泊区实现节能24%;低转速,通过降低转速40%而实现节能54%;以及待机/睡眠模式,该模式实现硬盘断电,可节能87%*。

绿色制造工艺带来回报

绿色战略源于低功耗设计,但绝不仅限于此,通过环保方式将节能型产品投放市场才是根本解决之道。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不断对自己的流程进行评估,以求将温室气体的排放降至最低、保护自然资源以及与环境和谐共存。我们全球范围内的工厂都在为降低环境影响及保护自然资源而努力:


泰国巴真武里。实现硬盘生产废水的100%循环利用,我们在此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已获得泰国政府肯定。

中国深圳。完全杜绝有毒、可挥发有机化合物的排放,通过循环利用及重复使用,实现节水达90%,每日节水量超过50万加仑,并使能源效率提高6.4%。

菲律宾拉古纳。能源效率同比提高12.6%,二氧化碳排放同比下降11%。

新加坡。使能效提高 6.2%,荣获新加坡政府颁发的“最具声望大奖”——又称为“绿色奥斯卡”奖,以及“新加坡绿叶奖”。


日立集团创建了超级生态产品和超级生态工厂两个概念,作为评价环保工作进展的基准。

超级生态产品,用于抑制温室气体排放及自然资源浪费的业内领导级产品及服务。日立的笔记本电脑硬盘5K320就属于该类别,该产品是一款高能效的320GB、 2.5英寸硬盘,提供无与伦比的电池使用寿命和性能。

超级级生态工厂,该认证旨在建立及倡导行业领先的环保实践,并在日立全球范围内的制造基地推广。目前日立已经认证18个“超级生态工厂”,其中7个是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的工厂,这清楚地表明我们在致力于应对全球环境问题方面所作的不懈努力。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的EcoTrac硬盘系列提供的低功耗设计及性能可帮助企业用户节省能源开支,并帮助个人用户通过笔记本电脑电池延长电脑运行时间。EcoTrac符号用于标示那些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内能够为客户提升能效、最大程度降低环境影响的产品。

产品必须可再回收利用

所有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产品的设计都本着提供持久无故障性能并令客户满意的目的。需要更换产品时,产品的环保型设计支持方便、快捷的回收利用。

在欧洲,日立产品符合“废弃电子电气设备”(WEEE)及欧盟的“有害物质限用”(RoHS)指令,并在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发布的高度关注物质候选清单中列明,这意味着日立产品在使用寿命终结时,也不会污染环境。

日立设定的公司目标是达到或超越世界各国的环保规范,措施包括2009年在所有2.5英寸和3.5英寸SATA硬盘中放弃使用卤族元素,及2010年在企业硬盘中减少使用卤族元素。

包装材料和运输产生重大影响

在环保型工厂中制造节能型产品是一个好的开端,但是日立不会就此止步。我们的创新型产品包装显著地减少了塑料和纸张的使用。事实上,为2.5英寸硬盘新制定的货运政策已成功减少58%的塑料包装和52%的纸包装使用。3.5英寸硬盘的包装现在仅使用过去2/3的塑料。我们的纸板使用量一直很低,目前已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减少13%。甚至我们的装运集装箱也是环保型—轻型、可重复利用的塑料集装箱节省木材,并不需进行烟熏消毒,其循环利用极为方便。

高效的运输是我们保护环境的另一项关键举措—与空运相比,海运和陆运可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分别多达97%及91% 。2007年中,我们的海运使用频率翻了四倍,2008年又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三倍,成功抑制大量温室气体的排放。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因其在环保领域的带头作用,在全球范围内屡获殊荣
• 2007年,中国深圳,“履行社会责任突出贡献最佳企业奖”
• 2007年,中国深圳,“清洁生产企业奖”
• 2007年,新加坡, “新加坡环境成就奖”
• 2007 年,菲律宾,菲律宾经济特区署颁发的“杰出环保表现奖”
• 2004-2006年,美国加州圣何塞市,获得“废品减排奖计划”表彰
• 2005年,泰国巴真武里, 泰国总理“工业奖”
• 2004年,日本藤泽,“关东地区董事长奖”

总结

作为全球许多国家内的大企业及企业公民,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显示了致力于环境问题的承诺与奉献。从抑制温室气体到设计节能型产品,再到重视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我们决心身先士卒,保护我们的环境,造福当代,惠及子孙后代。欲了解日立如何创建绿色未来,敬请访问 www.hitachigst.com/environme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