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08中国通信行业存储峰会圆满落幕

2008中国通信行业存储峰会圆满落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人民邮电报社主办的“2008’中国通信行业存储峰会”于6月6日、7日在北京国宾酒店圆满举行,总共300余名通信运营企业与存储业界人士参会,大会围绕“在3G、全业务运营、业务融合为背景的新通信时代等精彩的话题呈现与深入的交流。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6月12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节能降耗 存储峰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人民邮电报社主办的“2008’中国通信行业存储峰会”于6月6日、7日在北京国宾酒店圆满举行,总共300余名通信运营企业与存储业界人士参会,大会围绕“在3G、全业务运营、业务融合为背景的新通信时代,运营商存储实际应用”、“通信业存储异构环境融合”、“绿色存储”等十大议题,进行了精彩的呈现与深入的交流。

回顾一、通信业存储发展面临的挑战

存储作为通信业IT系统的基础之一,在业务数据整合与利用、IT系统的高效、稳定、连续性运营、IT架构优化与融合等方面扮演着关键性角色。在运营商眼中的IT价值演进中,从“保持业务连续性,提高运营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降低业务成本,提高业务实现效率”到“提升客户关系和信息整合”与“给企业创造新的价值”,对存储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并在产业价值链角度,提出了相关应对之道,包括建议专业存储厂商从“产品——解决方案——服务”的角色转换;并在“提高系统易用性”、“降低建设成本”、“降低运行维护成本”、“安全”这四个纬度提出了要求。为存储业界与通信行业的更好的合作指明了方向。

回顾二、2008中国通信业存储十大议题:

1、 在3G、全业务运营、业务融合为背景的新通信时代,运营商存储实际应用,业内各省运营商经验交流;
2、 通信业存储节能降耗方案、绿色存储与数据中心;
3、 通信业转型中的存储新角色,存储成为运营商提供的一种新的服务;
4、 在运营商实际的应用环境中,探讨存储与软件的结合:包括存储管理和控制的软件的有效性、存储与数据库、操作系统之间的关系;
5、 存储与运营商运营支撑等重要业务系统如何结合,如何实现数据的增值,数据应用优化;
6、 通信业存储融合,存储共享架构;
7、 统一存储和虚拟存储创新、消除存储孤岛和异构存储融合技术;
8、 存储管理简化、使用效率提升、并通过存储策略解决运营商数据集中与分散的矛盾、解决可扩展性、实现真正在线扩容;
9、 通信业存储可靠性、安全性,以及实现这两个目标的效率与保障,包括数据恢复的管理效率、容灾备份效率、业务连续性保障力度和评估;
10、 主流存储技术体系(IPSAN、FCSAN、NAS等)以及存储最新解决方案介绍。

回顾三、重量级嘉宾发表精彩演讲

据悉,此次峰会得到了工业与信息化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电信研究院等电信运营企业的大力支持,并特别邀请以下广受通信行业认可的领先存储厂商进行合作:UIT创新科、Cisco(思科)、H3C(华三)、IBM、Falconstor(美国飞康)、HDS(日立)、Sony(索尼)等

以下重量级嘉宾围绕以上议题发表精彩演讲:

中国网通集团IDC运营中心总经理王炳辉、中国网通集团陕西省分公司总经理蔡全根、中国移动业务支撑系统部规划建设处副经理 宁宇、苏州移动副总经理 周建成、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院长助理钮刚、中国电信产品开发中心视讯应用开发室副主任郑泽民、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副总监施林苏、UIT创新科副总裁 崔湧、H3C 存储产品线技术总监廖军、思科大中国区数据中心事业部销售总监 汪春阳、IBM资深工程师 王磊等业界代表性的专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