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巨人董事长兼CEO史玉柱1千万元买画赈灾

巨人董事长兼CEO史玉柱1千万元买画赈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确认,该公司董事长兼CEO史玉柱近日以人民币1千万元认购一副油画,并将该画款捐献灾区,用于兴建抗震学校。据悉,在中央电视台《我们》6月1日播出的第18期节目《生命的礼赞》的现场,由《我们》栏目组发起,今日美术馆牵头,邀请国内10位知名画家联合创作的油画《生命的礼赞》亮相节目现场,并现场义卖成交。

来源:新浪科技 2008年6月6日

关键字: 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内网游开发及运营商巨人网络(NYSE:GA)确认,该公司董事长兼CEO史玉柱近日以人民币1千万元认购一副油画,并将该画款捐献灾区,用于兴建抗震学校。

  据悉,在中央电视台《我们》6月1日播出的第18期节目《生命的礼赞》的现场,由《我们》栏目组发起,今日美术馆牵头,邀请国内10位知名画家联合创作的油画《生命的礼赞》亮相节目现场,并现场义卖成交。

  史玉柱以1千万元的价格认购该画,这笔画款将悉数捐献灾区。史玉柱表示,他所购的油画将继续在今日美术馆展出,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欣赏到这幅感人的作品。同时,史玉柱希望将此画进行二次义卖,所得款项他同样捐献用于灾区重建。

  之前,史玉柱个人已为灾区捐款1千万元。加上此次买画赈灾费用,史玉柱已为灾区捐款2千万元,他希望这两笔费用都主要用来建学校。

  该油画的创作背景:5月12日下午,德阳蓥华镇中学教学楼垮塌以后,一百多名学生被埋在废墟中。5月13日凌晨,当成都军区特种大队官兵救援时,发现一个女孩子,在废墟里打着手电筒看书。这一幕场景让所有人为之动容,遗憾的是并没有现场的视频或图片留下,油画《生命的礼赞》通过画家们再现了当初这感人的一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