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xanet转舵进军硬件领域 发布NAS服务器和阵列新品

Exanet转舵进军硬件领域 发布NAS服务器和阵列新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AS初创厂商Exanet不仅上任了新的首席执行官,而且在新一轮的融资中获得1000万美元的资金,为进军硬件领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3月4日

关键字: DX48 DX12 阵列 EX15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AS初创厂商Exanet不仅上任了新的首席执行官,而且在新一轮的融资中获得1000万美元的资金,为进军硬件领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Exanet的竞争对手包括NetApp、Isilon和BlueArc。四个月前Arnon Gat低调地接替了首席执行官Rami Schwartz的职位,Arnon Gat是半导体厂商AG Associates的前任首席执行官。

Gat表示:“Exanet的董事会向我发出接任的邀请,加入到Exanet来共同努力让公司保持发展的势头。”他还解释说,Exanet最近结束了新一轮的融资活动,累计融资金额达到了7000万美元。

一直以来Exanet的融资活动对外都秘而不宣,公司仅仅表示去年结束的第三轮融资中获得1800万美元,累计融资金额“大约在4000万美元到6000万美元之间”。

Exanet的分公司分布在Los Altos、加利福尼亚、Ra'anana和以色列。Exanet将在今天推出一款NAS服务器以及运行这自己ExaStore旗舰软件的存储阵列产品,迈出了进军硬件市场的关键一步。

今天上午,Exanet将正式公布EX1500 NAS服务器(IBM x1350的贴牌产品)以及DX48、DX12阵列(基于Xyratex套件)。

Exanet首席营销官Clive Surfleet表示:“这是我们首次推出贴牌硬件产品。因为我们认为如果我们拥有一套完整的打包解决方案而不用将整合的工作交给用户的话,我们就能更高效地向用户提供服务。”

据Exanet称,EX1500 NAS服务器配置了两个英特尔至强四核处理器,数据传输速率达到了每秒400MB。目前这款服务器已经上市,起价为51740美元,两节点集群的基本架构定价为103480美元。

存储方面,Exanet即将发布的DX12阵列配置了容量为6TB的SATA硬盘或者3.6TB光纤通道,定价分别为39000美元和54000美元。

配置了1TB SATA硬盘的高端DX48阵列分为24TB和48TB两个版本,起价分别为14000美元和252000美元。

到目前为止Exanet的用户已经达到了100多家,其中包括诺基亚和法国电信巨头TF1。昨天Exanet还宣布了对ExaStore软件的升级更新,新版本在一个双节点存储系统中增加了对10Gb以太网和500TB的支持。之前的版本只提供了对1Gb以太网和120TB的支持。

Exanet还将继续提供对IBM等第三方存储系统的支持——有分析师认为这是一个明智之举。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集团高级分析师Brian Babineau认为:“这主要是向用户提供了多重选择。如果他们倾向于某个存储厂商的话,他们就可以选择这个厂商的系统。但如果他们不采用IBM的存储系统,那么最好选择整合的解决方案。”

Babineau表示,尽管Exanet面临着NetApp等厂商的激烈竞争,但是它仍然能够从目前的经济衰退大环境下受益。他说:“主要只因为他们的产品具有高性能、高可拓展性等特点。你可以在节省成本的同事应用到他们的技术特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