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火线话题:美光想合并奇梦达还得等!

火线话题:美光想合并奇梦达还得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来DRAM产业可说是掀起一股整并风传闻,最主要原因还是来自于,DRAM产业近一年多以来表现,仅能用烂透了来形容,而也正因为如此

作者:存储时代 hyy(整理) 2008年2月19日

关键字: 奇梦达 美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来DRAM产业可说是掀起一股整并风传闻,最主要原因还是来自于,DRAM产业近一年多以来表现,仅能用烂透了来形容,而也正因为如此,来自美国的美光(Micron),对于营运资金已近耗节竭的德国奇梦达(Qimonda)可说是垂涎欲滴,不过就现实情况来看,美光想要硬吞下奇梦达的,恐怕还有得等咧!

去年全球DRAM厂亏损赔的金额,可能就已达新台币好几千亿元,在这样环境下,部分DRAM厂的财报已亮起红灯,这些汲汲可危的DRAM厂就好比待宰羔羊,已被一些所谓的豺狼虎豹给盯上,只要这只羔羊一旦倒地,势必引发这些猛兽群争相抢食。

如今市场上便已传出美国老鹰美光已展开动作,对于德国奇梦达已产生觊觎,传出2家公司高层已相互碰面协商,不过就现实层面来看,美光抢亲成功的机会可能相对有限,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政治层面考虑。

环顾当下全德国乃至全欧洲的半导体厂商中,仅剩下奇梦达一家半导体厂持续从事设计、量产与销售内存产品,而由于内存产业无论是标准型DRAM还是NAND闪存,对于先进制程的需求不在话下,因此可确保整个欧洲地区在半导体先进制程上,不被亚洲或美洲地区半导体厂给抛在后头。

除此之外,现今几家大型欧洲半导体厂商如意法半导体、NXP等厂商,均已逐步朝向Fabless的方向发展,换言之,在先进制程上的开发已不再像过去那样积极,也可换个角度来看,欧洲半导体厂未来可能在先进制程上的发展恐将不在处于领先位置。

因此在上述前提下,如果奇梦达将公司转卖给美光,再加上欧洲部份大型半导体厂已不再先进制程上既然扮演火车头角色,未来欧洲地区势必在半导体产业上处于跟随着角色,这对整个欧盟而言恐也不是其所乐见的。

因此在欧洲半导体大厂相继减少先进制程技术开发后,老鹰想要吞下猪脚的机率恐将是有待商榷,更何况欧盟又已同意德国政府“资援”奇梦达,不是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