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首推iSCSI存储阵列PowerVault MD3000i

戴尔首推iSCSI存储阵列PowerVault MD3000i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1日,戴尔(DELL)公司在北京宣布推出IP SAN(存储区域网络)阵列PowerVault MD3000i,采用iSCSI接口,支持SAS和SATA硬盘驱动器。

作者:Gelada(存储时代)【原创】 2007年9月11日

关键字: IP iRiver MD3000i PowerVault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今天,戴尔(DELL)公司在北京宣布推出全新SAN(存储区域网络)阵列PowerVault MD3000i,其是专门针对中小企业客户而设计的简化的存储整合解决方案。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认为,在数据存储市场,中小型客户没有获得适合其需求的服务。

戴尔首推iSCSI存储阵列PowerVault MD3000i

迈克尔•戴尔出席了美国时间9月10日举行的PowerVault MD3000i发布会,在北京的发布会属于“准同步”的性质,戴尔公司大中国区企业产品市场总监Milind Yedkar先生出席并致词

在发布会当天,迈克尔•戴尔表示:“中小企业面对爆炸性的存储需求增长,遭遇到了发展的拐点。从以往的情况来看,市场针对中小企业存储提供了两个选择:他们不是购买了性能不足且缺少基本软件的解决方案,就是购买了原本针对大型客户设计的不适合的解决方案。因此这些解决方案不是性能不足,就是成本太高。戴尔将改变这种状态。”

戴尔首推iSCSI存储阵列PowerVault MD3000i

戴尔公司全球企业存储业务总监Praveen Asthana先生介绍PowerVault MD3000i——戴尔自主推出的第一款SAN产品

迈克尔•戴尔表示:“我们致力于为客户简化IT并改变存储经济。PowerVault MD3000i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努力——降低成本、增强功能、推进行业技术和标准的应用,满足客户的需求。”

企业战略集团公司高级分析师Steve Duplessie,表示:“在存储行业中,针对新的‘低端’市场机会,经常有企业将他们的高价产品削减功能后低价出售。他们通过这样的方式保护那些购买高端功能的高端用户,但是最终结果是令新兴市场失望。”

戴尔首推iSCSI存储阵列PowerVault MD3000i

发布会现场的PowerVault MD3000i实物。PowerVault MD3000i目前仅支持SAS硬盘驱动器,今年第四季度才会加入对SATA硬盘驱动器的支持。Praveen Asthana先生表示,这不仅是戴尔的问题,业内普遍认为扩展器(Expander)连接SATA比较困难,因为SATA硬盘驱动器不支持Active-Active,需要做更多的测试,所以时间会晚一些。PowerVault MD3000i采用了与PowerVault MD3000的机箱,只是外部接口不同,实际上就是在等待后者增加SATA支持。不过PowerVault MD1000已经可以支持SATA硬盘驱动器了。

中小企业客户的关键问题

数据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但研究显示,只有不到20%的小企业及不足三分之一的中型企业在使用诸如SAN(IDC美国中小企业存储2006:迁移至更多高级特性,2006年3月)这样的先进存储技术。同时,41%小型企业表示明年的首要工作就是提升存储容量。光纤SANs具有更高的成本、更高的复杂性并且需要专门的技术人员,而这些是中小企业客户所缺乏的。

戴尔首推iSCSI存储阵列PowerVault MD3000i

PowerVault MD3000i后视图,可以看到双控制器和双电源/风扇

为中小企业存储提供简便性与高性能

戴尔PowerVault MD3000i是一款易于使用、可扩展的基于SAS的iSCSI SAN阵列,具有戴尔PowerVault系列的模块化设计和高可靠性。MD3000i提供了一个简化的解决方案——从安装部署到日常维护与管理、拥有强大性能和按需扩展的能力。

戴尔首推iSCSI存储阵列PowerVault MD3000i

PowerVault MD3000i的控制器,具有双千兆以太网(GbE)端口,据称其采用了嵌入式TOE(TCP/IP卸载引擎)

戴尔全球企业存储业务总监Praveen Asthana表示:“iSCSI是一项突破性技术,将为中小企业存储带来变革。PowerVault MD3000i提供的特性是几年前客户只能在成本高出大约5-10倍甚至更高的系统上才能看到的。复杂是中小企业客户的大敌,iSCSI则不存在这个问题。”他认为,之前的一些iSCSI存储系统没有在市场上取得成功,是因为其功能不够强大,但PowerVault MD3000i改变了这一做法,戴尔还在与合作伙伴配合,以提供重复数据删除(De-dupe)等高级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