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迎接45奈米时代 英特尔发布3系列芯片组

迎接45奈米时代 英特尔发布3系列芯片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即将在今年底登场的45奈米制程桌上型和笔记本电脑芯片铺路,英特尔在昨(6)日发表代号为Bearlake的3系列芯片组。

作者:旷文溱 2007年6月7日

关键字: 45奈米 Bearlake Inspu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即将在今年底登场的45奈米制程桌上型和笔记本电脑芯片铺路,英特尔在昨(6)日发表代号为Bearlake的3系列芯片组。

    在这场于Computex展期间召开的全球记者会当中,英特尔行动事业群副总裁暨芯片组事业群总经理Richard Malinowski宣布这款全世界第一款支持45奈米制程芯片、数据传输速度达1333 MHz的DDR3内存、PCI Express 2.0、内存加速技术Turbo Memory的3系列芯片组,表示相较于现有的975、965、945芯片组,“3系列是英特尔有史以来效能最强大的芯片组,”Malinowski说。

    3系列共包含了针对游戏玩家市场的P35、X38;针对商业运算的Q35;主流市场的G33、G35;入门市场的G31。其中P35和G33已经出货予主板厂商,其余五款芯片组预计在今年第三季量产。

    根据英特尔的规划,P35和X38将分别接手现有的P965和975X的市场;Q35则取代Q965;G33和G35取代945G和G965;G31取代946。

    不过事实上早在英特尔正式发表3系列芯片组之前,台湾主板厂商包括了微星、技嘉、华硕、精英等在月前英特尔发表Santa Rosa平台时,就已经偷偷开卖支持P35和G33芯片组的主板产品。上述厂商表示,由于英特尔价格策略,3系列芯片组主板价格将和现有的P965、945G主板一致。

    看重45奈米技术

    3系列芯片组的到来除了象征着个人计算机终于在2007年迈向DDR3与PCI Express 2.0时代,其背后透露的另一大意涵,就是英特尔积极为45奈米芯片铺路。

    综观今年英特尔在Computex的重点,除了新品发表——与华硕合推199美金低价计算机、3系列芯片组外,就属早在今年春季IDF时就谈过的45奈米制程。英特尔执行副总裁暨营销与业务长Sean Maloney在5日除了重提45奈米制程带来的节电、效能提升优势,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拉低计算机售价外,首次明确指出,45奈米处理器是英特尔的重点,2008年第3季将与65奈米处理器占产品线比重各占50%。

    在此前提下英特尔宣布推出3系列芯片组,无疑是为今年第四季包括了个人计算机至服务器、双核心至四核心等15款45奈米处理器开路;然而这也引发市场联想,在如此看重45奈米技术的同时,英特尔可会提前停产现有并不支持45奈米处理器的965芯片,对此Malinowski表示端视客户需求。

    “不过的确,3系列芯片组在价格优势、以及完全能和现有主板针脚兼容的情况下,一定会加速客户转向3系列芯片组;但是英特尔没有965芯片组确定停产的时间表,”Malinowski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