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详细解析Storage RDAC多路径软件的安装

详细解析Storage RDAC多路径软件的安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公司服务器环境每台服务器会配置2 块光纤卡HBA,2 块卡分别连接两组独立的SAN SWITCH 作为冗余分别连接存储Storage。

作者:论坛 来源:论坛 2011年2月23日

关键字: Storage LUN AIX HB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公司服务器环境每台服务器会配置2 块光纤卡HBA,2 块卡分别连接两组独立的SANSWITCH 作为冗余分别连接存储Storage, WINDOWS,AIX操作系统需要安装对应存储设备的多路径软件才能让应用使用,不安装RDAC 的情况下存储上一块LUN,会被操作系统识别为2 块LUN 盘,比如划一个LUN 给window 服务器,windows会识别两块盘更邪门的是刚开始两块盘写入操作都能写,之后其中一块盘会瞬间丢失所有数据。 AIX, window 需要先安装RDAC 多路径软件之后就能正常识别存储LUN,才能交付给应用使用。VMWARE的esx自带多路径无需要额外安装

首先去IBM网站找匹配的操作系统的版本, DS4800的多路径软件和Storage Client 安装包是同一个。打包一起只是在安装的时候Custom时候 可以选择RDAC 注意安装时候程序会提示window需要先升级相关补丁,不然无法安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