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光盘价格急涨 中环、铼德股票涨停

光盘价格急涨 中环、铼德股票涨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光盘价格急涨 中环、铼德股票涨停

作者:hyy(整理) 2007年3月23日

关键字: 光盘 铼德 CMC Ritek 刻录光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台湾光盘厂商族群昨天股价联袂大涨,其中精碟科技再度涨停,短线涨幅达44%,中环与铼德两大龙头股锁涨停,中环股价并重回面额之上。

光盘厂商族群的强势主要是波段股价落后补涨,而且今年首季光盘片价格未持续下挫,使得主要厂商光盘片本业营运毛利转为正数,不过首季受制于营运淡季,预期仍难有佳绩表现,光盘 厂商均寄望第二季与下半年旺季业绩进一步回升表现。

光盘厂商族群本波由低价位股精碟率先在上周领涨,包含巨擘以及丰声、华镁等筹码集中或是小型股等同步走扬,在人气回笼下,周四族群十一档个股全数收红,其中多达七档锁涨停,成为最强势族群,外资买超中环逾一千张最多,铼德也有九百七十张买超量。部份传出以蓝光DVD以及HD DVD等利基型产品带来商机,成为光盘片族群追价题材,不过铼德认为,目前均仅为少量出货,而且以今年市场订单商机不大,因此对业绩挹注有限,未来仍要相关碟机产品降价与市场普及后,才会有较明显市场成长商机。

光盘族群强势主要与今年以来股价相对弱势有关,尤其是首季光盘价格并未明显滑落,加上厂商的成本控制,以精碟首季光盘片本业营运毛利即可转为正数局面,而铼德去年第四季光盘片本业营运毛利也已转为正数,今年首季可望延续,中环去年业绩在族群最具抗跌性,今年仍是 前景最乐观的公司之一。

光盘飙股精碟上周在切入背光模块组件增亮膜产品消息面烘托下,股价连续飙升,精碟昨日发布由兆丰银行台银等23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38亿)联贷中长期资金,将在近期内签约,该案把目前往来银行一年期短期借款,转为二年中期可循环使用的借款,此举能使流动比率提高到150%以上,提升短期偿债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