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铼德签下飞利浦Veeza CD-R新约 其他台盘片厂错愕

铼德签下飞利浦Veeza CD-R新约 其他台盘片厂错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铼德签下飞利浦Veeza新约 其他台盘片厂错愕

作者:Zxm(整理) 2006年9月26日

关键字: 铼德 Ritek 飞利浦 PHILIPS CD-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荷商飞利浦(Philips)力推全新的CD-R盘片授权方案Veeza,终于获得重大突破,全球前2大盘片厂铼德25日以换约为由,与飞利浦签下Veeza新约。对此台系盘片厂包括中环、精碟等均表示,已与飞利浦展开协商、处理签约事宜。

飞利浦为有效提供CD-R公平交易平台,于2006年1月初主导全新Veeza授权机制,不过,碍于诸多不合理规范与限制,台系盘片厂群起反制签署Veeza新约,甚至于2006年6月由中环、铼德、精碟与达信等共同发动反击,委任常在国际法律事务所具状向公平会提出告诉,指控飞利浦违反公平交易法,台系盘片厂可说是全部站在同一条船上。

不过,随着铼德25日以换约为由,正式与飞利浦签下Veeza新约,台厂全面抵制Veeza新制的默契终告打破。铼德对于签订Veeza新约一事则相当低调,公司表示,主要是与飞利浦5年期合约到期,双方同意换签Veeza新约。

盘片厂指出,由于铼德是全球2大盘片出货龙头之一,深具市场指标意义,因此,签订Veeza新约势必将造成其它台系盘片厂不小的压力。面对铼德以迅雷不及掩耳方式签下新约,台系盘片厂多感到相当错愕与不满,不过,盘片业者亦表示,在专利授权的攻防战上,台系盘片厂仍处于竞争劣势,仅能对国际专利大厂所有作法,采取照单全收因应,因此,将与飞利浦积极协商、处理签约事宜。

此外,飞利浦为鼓励盘片业者签订Veeza新约,25日亦宣布调降可录式DVD+R制造授权权利金,每片权利金由0.06美元降至0.035美元,降幅逾40%。飞利浦表示,任何授权厂商自2006年第三季至2007年第二季间,依据授权合约履行相关义务,均可适用调降后的权利金费率。事实上,飞利浦除大力推广Veeza新制,亦有意循此一授权模式普及到DVD+R/-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