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中国台湾DVD盘片厂 下季涨价10%

中国台湾DVD盘片厂 下季涨价1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台湾DVD盘片厂 下季涨价10%

作者:Zxm(整理) 2006年12月20日

关键字: DVD刻录盘 CMC 铼德 Rite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台湾中环、铼德等光盘片厂今年农历年将展开岁休,单月产能锐减三分之一,光盘片市场供需将受影响,DVD光盘片缺货问题将更形严重。光盘片双雄中环与铼德表示,明年第一季DVD光盘片在供需缺口扩大带动,售价可望调涨10%。

即将到来的农历年假长达九天,光盘片厂也将跟着岁休,除了减少高额加班费支出,也是另外一种形式减产,单月产能锐减三分之一,CD-R与DVD光盘片将出现供不应求情况,带动明年第一季光盘片价格上扬。CD-R目前供需缺口已高达两成,明年第一季受到业者岁休影响,缺货情况更加严重。

中环表示,今年DVD光盘片供需情况已逐季改善,第四季约达供需平衡,明年第一季农历年将进行岁休,届时出现供不应求情形,也可顺势调涨DVD售价,涨幅约达8%到10%。

铼德执行长叶垂景指出,多家研究机构资料指出,明年DVD光盘片将出现供不应求情况,铼德决定第一季调涨DVD售价5%到10%。

根据统计,目前16倍速DVD光盘片出厂价约0.18美元推算,明年第一季将调涨至0.198美元。

国硕等光盘片二线厂表示,第三季通路库存消化告一段落,加上同业杀价竞争告一段落,第四季DVD光盘片通路售价已调涨5%,乐见中环、铼德顺势调涨OEM接单价格。

业者指出,DVD光盘片供过于求明年第一季反转,随着需求成长、供给受到控制,光盘片景气将自谷底翻扬。

台证投顾表示,随着产品价格调涨与生产成本降低,光盘片厂获利情况将逐渐改善,其中又以中环业绩表现最佳。预测中环第四季单月营收维持在25亿元,因产品价格调涨与生产成本下降,单季获利亮眼。

法人推估,中环第四季单月获利约2亿元,第四季可望赚6亿元,创下两年来单季新高,一口气超越前三季获利4.7亿元,全年税后纯益预测突破10亿元大关。中环昨日股价上涨0.05元,收盘价10.5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