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担忧:专业存储人才严重匮乏

担忧:专业存储人才严重匮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明年,IT经理们也许会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窘境——他们找不到足够的网络存储方面的专家来帮助他们管理机房。事实上,这种存储技能缺失的问题将会在世界范围内的很多机构中出现。

作者:刘谦(编译) 2005年12月19日

关键字: 管理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明年,IT经理们也许会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窘境——他们找不到足够的网络存储方面的专家来帮助他们管理机房。事实上,这种存储技能缺失的问题将会在世界范围内的很多机构中出现。

于上周召开的Interop行业展览会上举办了一个由各个IT主管参加的名为“CIO实战集训营”的技术论坛。在这个论坛上,众多用户和业内专家均对上面的这个问题深感忧虑。

“对于高密度存储产品管理技能的需求将会逐渐对每一个人都产生影响。”一位来自加州的一个广播公司的IT经理说了上面的这句话。这位经理承认,他们公司正在寻找精通存储系统的集成商来为他们公司搭建一套存储架构。

一位曾经就职于纽约一家零售企业的CIO,也认同众多公司正在面临着存储技能缺失的问题。“总的来说,我认为那些掌握新面市的存储技术的人才是十分短缺的,”同时他认为这个问题在纽约市越发明显。“在纽约,那些金融服务业的巨头们霸占了大多数的此类人才。而你很难与这些大型公司争夺人才。”他解释道。

不过,即使是那些金融公司也开始意识到留住这些业内的精英是越来越困难了。参与本次讨论的前Nationwide Financial Services公司CIO Bruce Barnes表示,存储是众多企业架构问题中的一个很具代表性的问题。“如果把整个企业比作一座沉浸于大海的冰山的话,那么存储只是它的一部分。但是存储依然非常重要。”

目前Barnes正在担任一家名为Bold Vision的咨询公司的CEO。他表示,在他以前担任CIO期间,也曾为招聘不到足够多的存储技术人员而大伤脑筋。“我们经常要招聘新的存储技术人员,以补充现有人员的不足。我们招聘的人员大多来自存储厂商或这个行业内其它专门的存储公司。”

事实上,SAN管理人才短缺问题已经困扰用户有一段时间了。今年早些时候,咨询公司Robert Half Technology就曾表示,如今的网络业,包括存储网络在内,都将成为人才短缺的最热门领域。

在这个大的背景下,存储网络工业协会(Storage Networking Industry Association,SNIA)、数据管理协会(Data Management Institute)和一些业内厂商(比如CA)目前已经为提高整体的存储技能水平而开始行动了。

但并不是所有的IT经理们都认同目前存储人才短缺的这个观点。“我个人并不认为这将是一个应该引起特别关注的大问题,”Merrimac Industries的CIO Jayson Hahn说到。他认为所谓的存储专业人才完全可以由目前别的行业的技术专家转变而来。“任何网络管理员都可以解决自己的存储问题。”

来自KCI医药制造公司的系统架构师Ben Marshall表示,他们目前正在招聘一些专门存储技术人员。“我们公司目前的存储设备是由以前的那些Unix管理员来管理的。但是这次我们希望能够雇佣一批专门的存储专家来从事这项工作。”

Marshall认为找到专门的存储人员并不是一个难题。“我在各个大型企业中拥有很好的人脉关系,所以从中找到我们所需的人才应该并不是问题。”

另一位来自纽约的金融公司的IT经理则认为人们将存储人才短缺这个问题过分夸大了。在他眼中,目前存储业的最大问题就是要让用户们明白存储并非是无限的。“如今的家用PC系统中使用了大容量的硬盘。因此人们就误以为他们想要多大容量的存储,就可以得到多大容量的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