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TP 2GB容量SD卡抢先评测

ATP 2GB容量SD卡抢先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MP3播放器,数码相机和掌上电脑销售量的大幅增长,闪存卡的需求量也同样迅猛增长起来。事实上,其价格的下跌也是原因之一。如果您还不够了解这种闪存卡技术,那么让我们一同来了解一下它的背景吧!

作者:ATP提供 2005年1月18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7页)

耐用性测试

ATP裸卡与Sandisk卡并排放置

Ok,我承认,在对ATP卡的测试中确实得到了许多乐趣。我的意思是当你把卡一次次插入设备中然后拔出的,或者与其他卡相交换的时候,仅仅是一般地数据交换。闪存卡存在一些弊端并且显然比在电脑中所使用的普通类型存储器的弊端要多,但是他们仍要比其他形式的便携式存储媒介更复杂,例如没有任何电路CD和DVD。

ATP一直标榜自己产品的耐用性和适应能力,所以我决定验证这一切。说不准还会了解地更深入一些。

这些卡具备防水、防尘等功能,并且标明最高耐热温度和最低耐寒温度的范围。我取用了一张512MB的卡,这个卡的结构制成和他们其他的卡包括2GB的卡是一样的,我把它作为测试的对象。所以,我做了一个合格评测者在受到委托时应当做的事情, 并且通过最科学的方法来进行测试。

我把它扔进了一瓶“佳得乐”饮料中并让它在里面呆上了足足一个晚上。

ATP SD 卡泡在一瓶佳得乐饮料瓶中

好吧,也许这不太科学,不过这样不是更有趣吗。接着我把它拿了出来并放到一瓶可口可乐中又泡了一整晚。当把它从可乐中拿出来,我把它又浸到了橄榄油和面粉中,并撒上了盐和可可粉。我并不知道我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特殊的配方;简直就像是一个大厨的杰作。

为了测试卡能承受的极限温度,我把它冷冻到冰里且过夜。对于滑雪者和雪地居住者来说,这个温度可能只比把它扔到屋外整夜还要冷上几许。我在第二天早上把它放到一盆热水中将它解冻,为了弄干它就用吹风机吹了一会。在吹干它的时候,我尝试它放在手里,但是温度实在太高了,我不得不把它放了下来。得轻轻地放下,因为芯片很容易在热风和撞击下而脱离基板。

ATP SD 卡在冰块中呆了一个晚上

我进一步地检测了它在粘性物质中的忍耐力,方法是把它滚进一团花生酱中。这就有效地令花生酱能渗入到卡的隐蔽处和裂缝中,特别是金手指连接的地方。用海绵和洗涤精就可以花少许时间把它弄干净了。即便是我现在回想起来,我也不认为把它扔到洗涤精的泡沫中会对卡产生什么影响。

ATP SD 卡被绞进花生酱中

在我确定它已经彻底干了以后,我就考虑是否还有其他的方法来“折腾”它。我靠在我的椅背上,把它往墙上投掷,又让它弹回我的手中,反复了几次。就像打手球式壁球那样对待它。无疑我使用了更大的力气来投掷他。

在我确信这一切都已经足够了,我把它插入我的读卡器,幸灾乐祸的以为它肯定不能工作了。当它没有跳出读到的信息时,我并不感到奇怪。然后我想起我禁止了自动跳出读取文件夹的功能时,我手动访问它。果真,它还能完好地读取信息。对卡的格式化没有出问题,接着我复制了一些MP3文件到卡上。来回地复制这些文件也不存在任何问题——这些事情贯穿了大多数测试,然后我又随意给它一些文件格式,但是它仍然能正常使用。即使是商标也仍然平滑而有光泽(虽然在logo边上起了一圈泡)。

这一点给我留下了最深印象的—与众不同的内部构造。带着一丝好奇,继续我的测试,剖开了一张ATP的小容量的卡(我可不想剖开2GB的卡)和一张Sandisk普通卡来做对比。

裸露的Sandisk 和ATP SD 卡

打开ATP的卡以后就可以发现为什么它能经受那么多考验——它在外壳里还存在一层保护层,能把一切可能污染它的东西隔离开来。而将Sandisk卡的塑料外壳去掉后,它的芯片和连接器就彻底暴露出来了。在这张图片中,你可以看到完全裸露的ATP卡和部分剖开的Sandisk卡(芯片以及其他所有的东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