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TP 2GB容量SD卡抢先评测

ATP 2GB容量SD卡抢先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MP3播放器,数码相机和掌上电脑销售量的大幅增长,闪存卡的需求量也同样迅猛增长起来。事实上,其价格的下跌也是原因之一。如果您还不够了解这种闪存卡技术,那么让我们一同来了解一下它的背景吧!

作者:ATP提供 2005年1月18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7页)

测试准备工作

几种主流闪存卡 品牌

这种卡表面看起来和其他SD卡没有什么差别。传统的外观设计并不能令人加深对它的第一印象。还是让我们来更多的关注它的“内在”个性吧。

没有一系列的对比,任何评论都是言之无物,所以我决定将ATP的卡和Sandisk Ultra II 1GB SD卡做对比。两者所用的器件应该是相同的,由于在高容量的存储卡中制造商会采用相同的闪存芯片和控制器,所以对这两个1GB和2GB的SD卡来说,这是场公平的比较。

为了让这场“盛会”更加精彩,我又在对比中加入了另外两个成员。分别是Lexar的1GB SD卡和松下的256MB的样品卡。我并不认为松下的SD卡在零售市场有很高的占有率,但无论如何它都是值得关注的主流产品。在你所购买的数码相机中经常会看到它的身影。

在我继续测试之前必须密切注意一些事。Sandisk有不同性能的系列产品,使用的是不同的控制器和闪存芯片。普通的SD卡的控制器速度比较慢,而这些卡面向于锁定低价位产品的用户,也就是那些基础型的消费者。对于那些想要购买高品质产品的高档用户,他们通常都拥有高分辨率的相机并想要减少相机将图片写入闪存卡的时间以便他们能尽快地拍下一张照片。这些关注品质的消费者关注的是Sandisk Ultra II 系列,这是以高速为特色的一个高级型号。当把这些卡的性能做对比时,我们实际上对比的是它们使用的一套控制器和闪存芯片。一个32MB的Sandisk基础型闪存卡和一个512MB的Sandisk基础型卡的性能是一样的,只要它们使用了相同的控制器。ATP在他们的一系列产品中使用的就是相同的控制器——无论是512MB, 1GB还是2GB都用的是同一种控制器,因此这篇评测也可类推到他们目前在市场供应的其它容量的产品。

为了做基准测试,我决定采取双管齐下的方法。闪存卡是一种特殊的产品,纯粹的基准图表对它来说意义不大。它们也不是复杂的大规模存储介质,需要详细地分析它的脉冲速度或具有特殊且复杂的循环周期等候时间的系统,类似于硬件驱动或是CPU那样。

因此第一个测试我决定采用SiSoftware Sandra 2005和 HD Tach 3.0这2种软件进行测试,从而获取它的基准图。并且可以提供合成的对比基准图,更多地展现这些卡性能,但是我们都知道数字不代表一切。

这就是为什么会考虑第二种测试方法,即真正的现实测试——仅仅是通过USB 2.0的读卡器来测试。这才是用户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真实写照,而不再局限于理论上的数值。

让我们开始测试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