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utonomy与FileNet发布内容管理新品 注重多媒体内容

Autonomy与FileNet发布内容管理新品 注重多媒体内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utonomy与FileNet发布内容管理新品 注重多媒体内容

作者:Zxm(整理) 2004年11月16日

关键字: Autonomy 内容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量数字数据造成企业内容管理的复杂性,内容管理厂商则针对不同产业提供应用解决方案,抢入市场。

提供非结构性数据链路搜寻的内容管理技术供货商-Autonomy,在并购Virage之后,取得数字影音数据的管理技术,锁定多媒体数字化典藏应用市场,提供检索、搜寻等内容管理应用方案。

Autonomy所提供的内容管理方案包括:针对影像、声音等多媒体内容进行不同的分类储存、检索管理和发布等动作的VS Archive;VS Webcasting,则可将现有完成的影音节目,组织成排程化的随选视讯节目,如企业欲作为在线教育训练用途的影音档案;VS News Monitoring,则结合实时监控和内容管理的自动化排程、分析、和编码功能,以自动将媒体数据数字化,并进行分类、集中处理以及实时发布等作业。

业内人士表示,导入数字内容管理应用方案者,将以政府、教育单位为主,另外在金融业、高科技制造业等,也会为了提供现有数字数据应用、存取的快速上线,而将逐步导入数字内容管理方案。

将商业流程管理工具纳入产品线的内容管理产品供货商-FileNet,则将目光锁定在金融产业,提供内容管理、影像系统及工作流程应用等方案。

FileNet提供包括电子文件(Electronic documents)、扫瞄档案(Scanned documents)、复合文件(Compound documents)、XML档案、影音数据、表格(Forms)以及电子邮件等类型档案的管理功能,还包括有商业流程管理工具,做为整合内容管理工具与企业内部商务流程之用。

FileNet的合作伙伴,RSTN的总裁林芝峰表示,金融业对内容管理方案的需求仍属市场大宗,包括银行、证券、寿险业等,但金融业要的不只是内容管理的工具,重点在整合作业流程(Business Process)。他举例道,例如寿险业在用户契约建文件、管理、理赔等手续,自有一套流程架构,FileNet除了提供针对多种文件档案的内容管理工具外,也提供整合的商业流程管理(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 BPM)平台。

林芝峰表示,金融业对BPM解决方案观察已久,他们导入内容管理的步骤通常自影像与文件电子化做起,例如客户数据建文件,再进一步导入工作流程做相关应用,如知识管理(Knowledge management)、商业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t)、数据采矿(Data Mining)等。

过去一年多来,IT大厂并购内容管理技术供货商的消息不绝于耳,包括IBM、EMC、Interwoven、Autonomy、FileNet等厂商,均有志一同的并购不同内容管理技术,以深化现有解决方案。主要用户则以金融、电信等拥有大量数字数据的产业为主,而数字化媒体典藏高科技产业,则被视为下一波内容管理的潜力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