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英特尔进军云计算 推出Hadoop CPU优化版

英特尔进军云计算 推出Hadoop CPU优化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Cloudera与Hortonworks之后,英特尔在2月底全球同步宣布推出Intel专属的Hadoop分布式计算软件,包括Hadoop发行版(Intel Distribution)以及Hadoop管理工具Intel Manager与Intel Active Tuner。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2013年3月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Hadoop CPU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Cloudera与Hortonworks之后,英特尔在2月底全球同步宣布推出Intel专属的Hadoop分布式计算软件,包括Hadoop发行版(Intel Distribution)以及Hadoop管理工具Intel Manager与Intel Active Tuner,这是英特尔从2009年开始投入巨资研究云计算以来,首度发布的相关软件产品,英特尔将以开源分布式资料分析平台Hadoop进军云数据市场。

英特尔DCSG亚太区总经理Jason Fedder表示,Hadoop发行版是以英特尔的硬件为基础,提供Hadoop使用者更安全、更容易部署、更有效率的资料处理平台,未来英特尔还会继续投入Hadoop的研发。不过英特尔并不会因此就变成软件公司。英特尔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开放的云数据市场生态。因此会通过跨行业结盟来开拓Hadoop市场。

Intel Distribution

Jason Fedder表示,目前除了OEM代工厂商之外,系统集成商与独立软体开发商将是直接供企业部署英特尔版Hadoop的合作伙伴,英特尔则提供教育培训。目前已与20多家软硬件厂商有意结盟,包括SAP、思科、SAS、1degreenorth、Revolution Analytics等。

英特尔推出的Hadoop专属软件平台,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是Hadoop平台的管理工具,其二则是基于Hadoop框架所做的特殊强化,包括HDFS、MapReduce以及HBase都有重新改写,同时并支援SQL查询指令语言Hive,对于SQL指令的查询速度提升了8.5倍。其三,英特尔的Hadoop架构中,也纳入了其他常用的Hadoop工具,例如:Zookeeper等。

英特尔DCSG亚太区总监Patrick Buddenbaum表示,由于英特尔重新改写了Hadoop框架,可以直接支援Xeon进阶运算加密指令集AES-NI,来提高资料运算速度,还能让资料收集、储存到HBase的过程,可以被晶片原生的加密功能保护,而效能又不会因为加密受到影响。Patrick Buddenbaum表示,采用Xeon E5-2690处理器、搭配英特尔SSD 520固态硬盘和10GbE网卡,1TB的资料量处理将可缩短到7分钟。

在此之前,英特尔曾经推出HiBench,作为部署Hadoop系统效能调校的参考指标。Patrick Buddenbaum表示,目前英特尔所推出的Hadoop软体,将以订阅模式提供商用客户,在产品正式推出前,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600050,股吧)、Nextbio以及英特尔内部都已经率先部署。如中国移动部署了133个Hadoop节点来处理每个月30TB的帐务资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