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公司发布10TB氦气填充式磁盘驱动器

希捷公司发布10 TB氦气填充式磁盘驱动器,旨在借此追赶HGST的基础氦气填充驱动器技术。

希捷公司终于拉近了自身与西部数据公司旗下HGST的技术差距,打造出自己的7碟片10 TB磁盘驱动器产品--且采用氦气填充设计。

希捷公司发布10TB氦气填充式磁盘驱动器

西部数据公司(简称WDC)于去年12月发布了其自家10 TB Ultrastar He10驱动器。这是一款标准PMR技术驱动器,与2015年6月发布的叠瓦式磁记录Ultrastar Archive He10产品有所区别。

氦气的摩擦系数较普通空气更低,因此磁盘驱动器能够更为轻松地令碟片进行旋转且在氦气填充外壳之内无需考虑旋转过程中由空气摩擦所引发的碟片振动。这意味着配套碟片能够更为轻薄,从而在同等尺寸的驱动器外壳中额外增加一块存储碟片。

此次公布的3.5英寸希捷企业级磁盘驱动器具备10 TB容量与七存储碟片设计,折合每碟片1.43 TB,同时内置14个读取/写入磁头。其在本质上与现有空气填充型六碟片8 TB企业级高容量驱动器并无区别,只不过将容量水平提升为10 TB。而要使用2、3、4、5、6以及8 TB容量,客户将仍然需要使用现有企业级高容量驱动器产品。

希捷公司表示,其新型驱动器拥有全部10 TB驱动器产品当中最低的功耗水平及自身重量,这似乎能够切实帮助其获得云服务供应商以及其它需要存储海量数据的超大规模用户的青睐。

希捷方面还为其添加了PowerChoice技术,旨在帮助降低闲置过程中由功耗及冷却所带来的成本。希捷公司同时指出,其PowerBalance功能可以帮助优化每瓦IOPS以进一步提升能源使用效率。这款驱动器拥有250万小时的平均故障前运行时长(简称MTBF)且设计运行在24 x 7全天候环境当中。

希捷公司并没有披露这款新型驱动器的具体转速与缓存大小。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这款10 TB产品在损害线性能方面较传统8 TB级别产品提升了5%,数据传输速率则在每秒249 MB左右,与西部数据方面的10 TB驱动器性能持平。

作为两位OEM合作伙伴,华为与阿里巴巴都已经决定使用来自原理的10 TB驱动器产品。华为公司存储产品总裁范瑞琦在一份声明当中指出:"来自希捷公司的新型企业级高容量3.5英寸磁盘驱动器能够帮助我们……迎来显著改善的功耗与重量水平,从而使得我们极大降低运营成本。"

希捷公司发布10TB氦气填充式磁盘驱动器

8TB NAS驱动器

希捷公司同时亦公布了一款8 TB NAS磁盘驱动器,专门面向小型企业、个人云以及多媒体存储场景所设计,属于去年9月推出的8 TB企业级NAS磁盘驱动器的补充性产品。

这款产品共提供1、2、3、4、6以及8 TB几种容量选项,且适用于具备1到8个接口的机柜。其可承载工作负载强度限定在每年180 TB,明显低于8 TB企业级NAS驱动器所设定的300 TB每年。另外,其故障前平均运行时长为100万小时,略低于企业级NAS产品的129万小时故障前平均运行时长。

另外,这款中小型企业NAS驱动器还将企业级NAS驱动器的五年质保周期缩短至三年。

据我们掌握的情况,其每分钟转速为5900转,数据传输速率为每秒216 MB,且配备一个每秒6 Gbit SATA接口。

包括ASUSTOR、QNAP、Synology以及Thecus在内的各NAS制造商都已经对这款驱动器进行了认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查看PDF格式的具体参数表(英文原文)。

评论意见

我们可以期待着希捷公司快速将其氦气填充技术推广至现有3.5英寸以及2.5英寸磁盘驱动器产品线当中,并借此在基础容量方面与西部数据公司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而仍然缺少氦气填充技术的东芝公司目前不得不继续面对磁盘驱动器层面的存储劣势。

我们可以想见,使用基础性10 TB PMR技术的驱动器将能够在升级至叠瓦式磁记录后获得11至12 TB容量,而容量达14至16 TB的HAMR(即热辅助磁记录)驱动器预计将在2017年之后出现。

这款10 TB驱动器即将面向世界范围内的指定客户发货。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4

14: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