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宣布分拆为两家公司 分别生产硬盘和闪存

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宣布计划分拆为两家公司,分别生产硬盘驱动器和闪存,公司股价今日上涨近6%。

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宣布计划分拆为两家公司,分别生产硬盘驱动器和闪存,公司股价今日上涨近6%。

西部数据宣布分拆为两家公司 分别生产硬盘和闪存

大约在18个月前,激进投资方埃利奥特投资管理公司(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就曾呼吁西部数据探索公司分拆方案。此前有报道称,西部数据与其最重要的供应商之一Kioxia的合并谈判破裂。闪存需求的持续放缓,可能是影响西部数据决定分拆两项核心业务的另一个因素。

西部数据公司成立于1970年,是一家半导体测试设备制造商。后来,西部数据成为计算器芯片的主要生产商,接着又成为硬盘驱动器控制器的主要生产商,硬盘驱动器控制器是嵌入硬盘驱动器中用于管理进出主机数据流的微型处理器。20世纪80年代,西部数据从生产硬盘控制器转向生产整个硬盘,从而奠定了当前业务的基础。

西部数据为从个人计算机到数据中心存储阵列的一系列系统提供硬盘驱动器,同时也是闪存芯片的主要制造商,此外还提供各种相关产品,包括设计用于在传统数据中心外运行的边缘服务器。

去年5月,埃利奥特管理公司披露,已经持有西部数据超过10亿美金的股份,并将这一披露与一封公开信结合起来,呼吁西部数据探索公司分拆的可能性。几个月后,这家存储制造商接受了埃利奥特管理公司的提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从埃利奥特管理公司和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公司筹集了9亿美金的资金。

西部数据在其与总部位于东京的Kioxia共同拥有的工厂生产许多闪存芯片,Kioxia是东芝公司的前子公司,于2017年分拆出来。2021年,有传言称两家公司已经在就潜在合并展开讨论,然而上周有消息人士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西部数据已经决定取消该交易。

据报道,这一变化是在全球顶级闪存制造商之一SK海力士公司宣布不支持合并之后发生的。SK海力士是西部数据和Kioxia的投资方,也是竞争对手。六年前,当Kioxia从东芝分拆出来时,SK海力士以35亿美金的价格收购了Kioxia的股份。

合并谈判的失败可能是西部数据决定分拆闪存和硬盘业务的其中一个因素。西部数据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Goeckeler表示:“在我们的战略审查过程中,我们彻底评估了可能为西部数据增值的战略交易。然而考虑到目前的各种限制因素,董事会最近几周变得更加清楚,分拆将是公司发展过程中正确的下一步。”

在宣布分拆的同时,西部数据公布了第一财季的财务业绩。截至9月30日的这个季度,西部数据收入同比下降26%,至27.5亿美金,下滑主要是由数据中心业务造成的,该业务销售额下滑了52%。

西部数据收入下滑是在闪存需求大幅放缓的背景下发生的,这也影响了竞争对手的盈利情况。随着越来越多的个人电脑制造商将设备改用闪存,对硬盘驱动器的需求在过去一年中也随之降低。然而尽管个人电脑市场发生了变化,西部数据最新财报中的一大亮点仍然是消费业务,上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

西部数据预计,存储需求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复苏。Goeckeler表示:“我们现在正在摆脱存储领域历史性的周期性低迷,展望未来,随着2024财年的开始,我们看到这两项业务的市场环境都有所改善,我们将继续对战略机遇持开放态度,以释放我们在硬盘和闪存上的投资以及各项资产的进一步价值。”

西部数据预计将于明年完成分拆,分拆之后的两家公司将公开上市。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31

09: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