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西数、希捷之后,东芝推出22TB机械硬盘

东芝推出了22TB MG10F磁盘驱动器,比希捷晚了5个月,比西部数据晚了14个月。

东芝推出了22TB MG10F磁盘驱动器,比希捷晚了5个月,比西部数据晚了14个月。

基本上,该HDD在其现有3.5英寸外形尺寸的MG10系列基础上增加了10%的容量,一年前宣布的型号为20TB。与该HDD类似,它是一种企业级容量或近线产品,转速为7200rpm,最多有10个盘片,以及12Gbit/s SAS(2到22TB)和6Gbit/s SATA(1到22TB的)接口。

即西数、希捷之后,东芝推出22TB机械硬盘

Toshiba 22TB MG10F图形

随着容量的增加,驱动器使用不同的技术。从1TB到10TB,它在充气外壳中具有传统的垂直磁记录(PMR)介质。12TB至16TB的产品改用充氦外壳,但仍使用PMR,而18、20和22TB的变体在充氦外壳内有通量控制微波辅助磁记录(FC-MAMR)盘片和磁头。FC-MAMR使用微波效应来提高面密度下的写入信号的效果。

缓存缓冲区大小在128MiB(1和2TB)、256MiB(4–14TB)和512MiB(16–22TB)之间变化,持续数据速率在204 MBps(1和2 TB驱动器)和284MBps(22 TB驱动器)之间变化。

Western Digital的Gold系列 22TB硬盘提供高达291MBps的数据,Seagate的22TB IronWolf Pro系列提供高达285MBps的速度。

东芝没有提供这种驱动器的任何叠片磁记录(SMR)版本,这种驱动器可以通过部分重叠的写入磁道提供15%左右的额外容量增加。Western Digital的22TB硬盘有26TB SMR升级版。2022年2月,东芝磁盘驱动器的路线图显示了一款26TB SMR产品,但该产品尚未上市。

带SAS接口的MG10F现在正在第四季度开始的SATA产品抽样发货中。未提供定价信息。可提供SED(自加密驱动器)和SIA(即时擦除)选项。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8

09: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