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简洁不简单 IBM Storwize v3500初体验

简洁不简单 IBM Storwize v3500初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Storage v3500的易用性主要体现在管理和使用方面,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详细介绍如何使用v3500的一些重点功能。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2月23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创建存储池

在初始化v3500和设置了相应的管理员账号之后,还需要为v3500配置存储容量才能对前端应用提供服务。点击左侧的第三个图标,并选择“内部存储器”选项,即可进入存储配置页面。在这一页面,显示了系统内所有的硬盘,以及相关的信息。点击上面的“配置存储器”按钮,即可配置存储容量。

V3500提供了两种方式配备存储容量。在推荐模式下,v3500将默认选择RAID 6模式,可容忍两块硬盘同时故障,但是对容量有比较大的牺牲。选择此推荐模式的话,系统利用已经预设好的配置直接创建存储池。

简洁不简单 IBM Storwize v3500初体验

图6,用户也可以选择使用其他的RAID模式,v3500一共提供了RAID 5、RAID 6、RAID 10和RAID 0共四种预设模式,其中RAID 6与推荐配置中的RAID 6一样

在整个配置过程中,v3500会默认将1块盘用作备件,例如,在本次测试中,总共6块硬盘,但提供容量的实际只有5块硬盘。可满足v3500预设的所有RAID类型。值得注意的是,选择RAID 10时,如果选择优化性能,则必须要偶数块盘,奇数块盘是无法选择这一模式的,例如我们使用5块盘是无法创建这一模式的Mdisk。

选择所需的RAID模式,然后点击“下一步”进入另一个页面设置存储池名称。在这一页面,可选择扩展现有的存储池或者创建一个新的存储池。点击“完成”,几秒之后,这个存储池就创建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